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金科股份3天暴涨24.15% 实际控制人黄红云夫妇做了什么?

时间: 2016-09-28 13:33:07 来源: 号外财经  网友评论 0
  • 发现,近几天最忙活的要数金科股份了。9月22日金科股份突然涨停,9月23日该股再度涨停,9月26日在大盘下跌1.76%的背景下再度逆市大涨2.64%。如此强势,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投资者只等公告出来。

作者:高伟 来源:号外财经

这几天,哪只股票最风光?哪只股票事儿最多?


<<号外财经>>发现,近几天最忙活的要数金科股份了。9月22日金科股份突然涨停,9月23日该股再度涨停,9月26日在大盘下跌1.76%的背景下再度逆市大涨2.64%。如此强势,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投资者只等公告出来。


果不其然,9月26日晚间,金科股份发出两则公告,一是停牌自查,二是实际控制人增持。金科股份公告称,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于9月22日、9月23日、9月26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针对上述情况,公司将问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等有关方面,并对相关事项进行核查。鉴于核查工作的实际情况,公司无法在9月27日刊登异常波动公告。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继续异常波动,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经申请,公司股票自9月27日开市起停牌。待上述事项核查完毕后,公司将及时通过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相关公告并复牌。


金科股份还公告,根据增持计划,公司实际控制人黄红云于9月26日通过个人账户以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增持公司股票1193.65万股,均价5.40元/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8%。至此,黄红云累计增持金额为22949.21万元,完成增持下限22850万元的承诺;陶虹遐将继续按照增持计划择机增持。截至公告日,黄红云累计增持公司股份4672.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陶虹遐累计增持2222.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1%。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市金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黄红云及陶虹遐合计持有公司股票13.60亿股(含资管计划),占公司总股本的31.44%。


而在近期,黄红云夫妇持续增持金科股份。


9月12日,黄红云与陶虹遐分别增持2104.1万股、2222.22万股,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市金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黄红云先生及陶虹遐女士合计持有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30.84%。9月14日,黄红云再度增持687.26万股,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达31.16%。时至9月26日,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再度增加至31.44%。


看来,金科股份有好事啊!


<<号外财经>>注意到,在第一个涨停前的晚上(9月22日),融创中国(01918)公告称,该公司以近40亿元入股A股上市公司金科股份,即拟认购金科非公开发行股票9.07亿股(占金科股份扩大后股份总额约16.96%),认购价为4.41元。由此可见,入股后的融创将成为金科股份仅次于控股股东的第二大股东。据悉,此次入股主要看中了金科股份在中国核心二线城市的布局。


<<号外财经>>从时间上看到,先是实际控制人持续增持股票,然后是融创中国认购股份,此后实际控制人再度增持。可以说,实际控制人黄红云夫妇正是利用了信息不对称,提前“抄底”。对于缺乏资金、缺乏信息以及缺乏技术优势的普通散户而言,这种提前抄底的愿望无论如何也达不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