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ST慧球连续3个跌停 瑞莱嘉誉两次举牌都砸了自己脚

时间: 2016-09-21 11:38:24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9月19日,ST慧球跌4.98%报13.94元,封上跌停板。在中秋节前的9月14日,该股净流出金额1752.92万元,主力净流出1125.34万元,中单净流出231.93万元

作者:高伟 来源: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9月19日,ST慧球跌4.98%报13.94元,封上跌停板。在中秋节前的9月14日,该股净流出金额1752.92万元,主力净流出1125.34万元,中单净流出231.93万元,散户净流出395.65万元。<<号外财经>>注意到,这已经是该股复牌后的第三个跌停板。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9月9日公布,上交所早在8月26日发出监管通报,慧球科技信息披露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公司在9月9日前限期整改;如未完成整改,将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处理(以下简称ST处理)。前述通报发出后,上交所通过电话、函件等方式先后多次督促公司切实整改。截至9月9日17点,公司仍然没有提交整改报告,没有在限期内完成其本应主动落实的整改要求。鉴于此,上交所决定自9月13日起对公司股票实施ST处理,公司股票简称将由“慧球科技”变更为“ST慧球”,并转入上交所风险警示板继续交易。在此之前,公司股票于9月12日(周一)停牌一天。

  <<号外财经>>注意到,虽然每天有5%的跌幅下限,但是连续跌停后,ST慧球近3日跌幅也达到了14.22%,不仅仅入场豪赌的小散损失惨重,甚至股价已经跌破了举牌方瑞莱嘉誉的持仓线。据了解,8月26日,上交所对外宣布慧球科技可能被ST处理的公告,并在9月12日正式变成ST慧球,期间共成交了9个交易日,9个交易日中有69亿元的资金选择入场。投资者入场买入ST慧球主要寄希望于举牌方瑞莱嘉誉,69亿元买入资金中有瑞莱嘉誉买入的1.53亿元,而后者也因此完成了对ST慧球的第二次举牌(第一次举牌时的持股均价为15.17元/股,第二次举牌时的持股均价为16.26元/股),持股占到10%,同时宣布将择机利用股东权利改组公司董事会。

  显然,截至9月19日收盘,ST慧球股价已经负偏离瑞莱嘉誉第二次举牌价14.27个百分点。可以说,瑞莱嘉誉举了牌砸了自己脚!

  ST慧球堪称上市公司的奇葩,在信息披露上屡被监管层敲打,仍然我行我素。截止2016年6月30日,ST慧球营业收入2346.74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4.5923万元,较去年同比减少762.131%,基本每股收益0.0318元。<<号外财经>>认为,ST慧球本是一家基本面差、公司治理问题频发的劣质上市公司,瑞莱嘉誉的举牌才使得公司被资金关注,但是显然举牌方不是万能的。实际上,ST慧球受机构关注度很低,没有足够的研报支持评级,投资者谨慎处理,可适当进行波段操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高伟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