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逢节必跌 股民的郁抑症何时能了

时间: 2016-09-20 12:04:53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作者:袁元 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袁元 来源: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沪深股市向来有两个极为著名的老传统,一个是“逢会必跌”,一个是“逢节必跌”。不管投资者在乎不在乎这两个魔怔,但是它就在那里,不离不弃。

  这不,在一年一度国人全家团圆喜庆中秋佳节之际,“逢节必跌”的老传统再一次展现出来它独特的魅力,令股民们心中的郁抑症又加重了三五斗。

 9月12日,就在中秋节到来的前三天,沪指以3037点大幅跳空低开41点开盘后,跌势汹涌,最低跌破3000点,当日跌幅达到1.85%。13日,两市虽然展开一波弱势反弹,《号外财经》但是投资者追涨意愿明显不足,毕竟离中秋节前的交易日只剩下一个交易日,大家的心思开始关注过节,让令投资者心中烦躁的股市先去一边凉快去吧。

有意思的是,这次沪深股市的下跌周期难得地和欧美股市的下跌步伐同步了。美东时间9月13日16:00(北京时间9月14日04:00),美国道指下跌258.32点,报18,066.75点,跌幅为1.41%;标普指数跌32.02点,报2,127.02点,跌幅为1.48%;纳指跌56.63点,报5,155.25点,跌幅为1.09%。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跌1.23%,《号外财经》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53%,德国DAX指数跌0.43%,法国CAC40指数跌1.19%。


瞧出来没有,在全球央行加码印钞速度一味比贱之际,各大资本市场的运行周期逐渐趋于一致,一边是源源不断奔涌而来的钞票激流,一边是“侍儿扶起娇无力”的实体经济,投资者投资股市的迷茫感不断加重。

当然啦,导致近来沪深股市和欧美股市下跌的首要刺激来自于美联储今年9月是否加息。近来,拥有加息投票权的美联储高官们先后发表了一系列预言9月加息的声音,使得原本已经绷的紧紧的加息之弦更显紧绷。

《号外财经》不过,依笔者看来,美联储9月加息依然是一个伪命题。先不说美国的经济数据有多么好,是否能够支撑美联储加息,在今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水落石出之前,美联储根本就不可能加息,这不是一个经济数据问题,是一个对于美国总统大选的态度问题。而在11月新的美国总统选出来之后,美联储才会郑重其事地考虑是否加息。由此可见,虽然近来美联储官员的加息声浪越喊越高,最终的结果仍将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其实,《号外财经》观察全球经济是否转暖的一个重要指标是看油价,油价上涨,意味着全球对能源需求抬升,油价低迷,所有有关全球经济回暖的说法都是苍白无力的。


9月13日,全球原油期货价格继续走低,令市场投资者情绪受挫。国际能源署表示,全球原油需求增长放缓的速度比原来预期的更快。该机构警告称,全球市场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重新恢复平衡。《号外财经》受此影响,美国原油10月期货一度跌逾3%最低至44.78美元/桶,布伦特原油11月期货失守48美元整数关口,最低触及47.03美元/桶。

《号外财经》中国经济的景气度与全球经济冷暖密切相关。在国际油价继续低迷之际,指望中国实体经济全面回升也是很难的,这才是导致近来沪深股市连续两次上攻3140点未果之后大幅回调的主因所在。基本面指标尚未转好,技术面指标冲顶回落。两厢夹攻之下,股市的回调也就在情理之中。


不过,考虑到大批闲置资本正在四处寻觅投资标的,股市的下跌空间并不会太大,《号外财经》未来股市的短线运行空间沪指仍会在2950点到3100点之间徘徊整理,等待新的投资机会的出现。


十五的月亮圆了,不知道投资者心中的郁抑症能否被一轮圆月解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