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中邮绝对收益破面值业绩垫底 任泽松这次输得彻底

时间: 2016-09-12 10:10:1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近三个月(6月2日至9月2日),大盘经历了一轮艰难的反弹行情,上证指数期间连续突破3000点、3100点两大关口,最高探至3140.44点

作者:李一平 来源:号外财经网

近三个月(6月2日至9月2日),大盘经历了一轮艰难的反弹行情,上证指数期间连续突破3000点、3100点两大关口,最高探至3140.44点。截至9月2日,上证指数报收3067.35点,虽然暂时失守3100点大关,但近三个月累计上涨5.28%。


说得这么热闹,善于在结构性行情中掘金的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表现又是如何呢?


<<号外财经>>据好买基金统计数据,截至9月2日,1685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近三个月平均回报率为3.10%,沪深300指数上涨5.15%,基本保持着与大盘同步的增长;近6个月,大盘上涨12.23%,沪深300指数上涨8.04%,而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平均回报率高达10.08%,基金跑赢沪深300指数。整体来说,偏股基金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


不过,却有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让人大跌眼镜。


中邮绝对收益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发起式基金,是中邮基金公司推出的一只绝对收益型基金,主要通过灵活应用各种金融工具和风险对冲策略降低投资组合风险,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益。2015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最初规模为12.395亿份。管理这只基金是基金一哥任泽松。然而,该基金自成立以来,收益就呈现震荡下跌的趋势,净值一直在1元附近徘徊。最高净值即2016年4月15的1.0050元,最低值是在9月2日的0.9570元。


好买数据显示,截至9月2日,中邮绝对收益策略定期开放混合近三个月回报率为-2.94%,跑输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以及同类基金,在1685只可比基金中排名第1624名,属于垫底水平;时间再放长一点,近六个月该基金回报率为-3.72%,更是与同类基金超过10%的正收益形成鲜明对比。


作为一只追求绝对收益的基金,中邮绝对收益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净值走势不仅没有平稳上升,反而跌破了面值。可以说,任泽松这次输得很彻底。基金半年报显示,该基金上半年亏损1442.72万元。


“截至到2016年6月30日,上证指数下跌2.47%,创业板指数下跌0.47%,由于市场波动显著降低,股票组合难以获取超额收益,而股指期货继续被实行严格的监管限制使得各月份合约上市即出现大幅贴水,合约存续过程中相对指数呈涨多跌少的状态,导致本基金的对冲组合难以获得良好的绝对收益,净值出现小幅回撤。”中邮绝对收益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在二季报中这样解释净值下跌。


然而,耳边听完基金经理的解释后,眼睛看到的却仍是净值的跌跌不休,投资者能选择的或许只有用脚投票了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李一平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