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终止定增剥离89亿资产 *ST钒钛真要破釜沉舟?

时间: 2016-08-24 13:54:51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8月20日,*ST钒钛发布多项公告,其中“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公告”“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预案”最受关注。认为,*ST钒钛或许真要破釜沉舟!

作者:高伟 来源: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8月20日,*ST钒钛发布多项公告,其中“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公告”“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预案”最受关注。<<号外财经>>认为,*ST钒钛或许真要破釜沉舟!


据公告,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8月1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议案》,公司拟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70000万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0000万元。对于终止原因,公司解释称,目前铁矿石市场价格已较鞍钢集团2011年11月22日作出资产注入承诺和2012年公司董事会审议并通过非公开发行事项时出现大幅下跌,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拟收购资产处于亏损状态,该等资产继续注入上市公司已不具备实施基础;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本次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有关议案,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全部铁矿石业务资产和海绵钛项目资产及业务转让给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和鞍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上述资产出售完成后,公司与鞍钢集团在铁矿石采选业务上的同业竞争将彻底消除。


<< 号外财经>>发现,*ST钒钛8月19日晚间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向攀钢集团、鞍钢矿业出售攀钢矿业100%股权、鞍千矿业100%股权、攀港公司70%股权、鞍澳公司100%股权、鞍钢香港100%股权和海绵钛项目,标的资产预估值合计为89.41亿元。其中,攀钢集团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鞍钢矿业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鞍钢集团所控制的公司。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剥离铁矿石业务、钛精矿提纯业务和海绵钛项目,将以钒钛的生产和销售为主要业务。由于深交所将对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ST钒钛表示,受国际铁矿石价格断崖式下跌影响,公司近年来铁矿石采选业务出现持续大额亏损。同时,虽然目前公司海绵钛产量和技术水平总体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但由于对引进技术的掌握、消化吸收不够,镁电解等关键工艺技术尚未完全攻克,造成性能考核结果与设计指标仍存在较大差距,产品成本较高,相关业务亏损。


此次重组方案实施后,公司将彻底剥离目前出现亏损同时未来盈利前景较差的铁矿石采选业务、钛精矿提纯以及海绵钛项目,保留具有盈利能力和前景的钒钛制品生产和加工、钒钛延伸产品的研发和应用等业务,从而有利于公司更快地实现扭亏为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高伟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