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万科A创历史上首次3连板 许家印是姚振华“救兵”?

时间: 2016-08-17 10:14:21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8月16日,万科A高开5.79%,报26.51元,随后股价出现剧烈震荡,盘中一度触及涨停。但涨停板并未封住,万科A随后展开回落,盘中最低下探至26.11元,回调一度与5%。

作者:李一平 来源:号外财经网 


  8月16日,万科A高开5.79%,报26.51元,随后股价出现剧烈震荡,盘中一度触及涨停。但涨停板并未封住,万科A随后展开回落,盘中最低下探至26.11元,回调一度与5%。午后,万科A再度震荡上行,于尾盘封住涨停。万科A已连续3日涨停,为自上市以来首次出现。

  <<号外财经>>注意到,8月16日晚间,万科A发布公告,公司A股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2016年8月12日、8月15日、8月16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说明了有关情况:2016年8月8日公司收到广州市昱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奕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悦朗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凯轩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广域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欣盛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仲勤投资有限公司(以下合称“信息披露义务人”)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各信息披露义务人分别于2016年7月25日至2016年8月8日之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A股股份55195.99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5.00%。各信息披露义务人因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控制而构成一致行动人;2016年8月15日,中国恒大集团(以下简称“中国恒大”)发布了《须予披露交易—进一步收购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截至2016年8月15日,中国恒大通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收购共75266.33万股本公司A股股份,占本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6.82%,收购总代价为约人民币145.70亿元。

  正当所有人以为万科股权之争风云将定的时候,斜刺里许家印突然杀了出来。伴随着万科A股价迭创新高,恒大高调入局,气场盖过宝能,持股比例亦超过安邦。于是,另一位“野蛮人”——许家印登场了!

  人们不禁要问,许家印是姚振华请来的救兵吗?<<号外财经>>注意到,据万科此前在举报信中提供的数据,宝能系九个资管计划的平仓股价约在12.25-17.65元之间。自从7月4日复牌之后,万科A的股价就一直“跌跌不休”,在13个交易日内累计跌幅高达30.09%。万科A股价一直在17元附近震荡徘徊,对于宝能系而言,确实承受着巨大的爆仓风险。而现如今,恒大的高调增持导致万科A股价大涨,直接缓解了宝能系的压力,不仅让宝能系旗下的资管计划集中爆仓的风险大大降低,并且浮盈还有所回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李一平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