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重组流产业绩巨亏 京城股份面临ST考验

时间: 2016-08-12 09:21:47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8月11日晚间,京城股份(600860.SH)发布《2016 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4.85亿元,同比下滑18.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216.42万元,

作者:高伟 来源: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8月11日晚间,京城股份(600860.SH)发布《2016 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4.85亿元,同比下滑18.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216.42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7031.22万元。
 
《号外财经》发现,由于证监会新规的出台,京城股份此前的重组泡汤,而公司在2015年度出于亏损状态,如果公司今年继续亏损,则将面临ST的命运。
 
因筹划重大事项,京城股份自2015年6月29日起停牌。2015年8月11日,经确认公司拟收购控股股东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京城控股”)拥有或控制的装备制造与服务相关资产。2015年11月26日,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2015 年 12 月 4 日,公司收到上交所的审核意见函(上证公函【2015】1964 号)。
 
近年来,京城控股积极推动主业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相关工作。本次拟将下属融资租赁业务的相关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进一步推动京城控股的其他优质行业的资产上市。
 
京城股份拟通过向京城控股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京城控股持有的京城国际75%股权及向包括京城控股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的配套募集资金不超过 3 亿元,使用部分配套募集资金对京城香港定向增资,用于其购买京欧有限持有的京城国际25%的股权。
 
鉴于2016年6月17日,中国证监会针对重大资产重组政策发布最新解释,《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四条规定:“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可以同时募集部分配套资金,所配套资金比例不超过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 100%的,一并由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予以审核。”其中,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指本次交易中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但不包括交易对方在本次交易停牌前六个月内及停牌期间以现金增资入股标的资产部分对应的交易价格,使公司本次重组面对的监管要求发生变化。
 
根据该解释,京城股份此次募集配套资金《预案》中配套募集资金金额将大幅减少,配套募集资金上限为京城国际 45%股权对应的交易价格,并剔除停牌期间京城控股及京欧有限向京城国际以现金增资6,666.67 万元对应的交易价格,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相关要求,可能导致京城控股触发强制要约。经公司与交易对方多次沟通与协商,双方也未能达成符合最新监管要求的交易方案,为保护上市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经审慎研究,相关各方协商一致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号外财经》发现,上述重组的的终止,让京城股份的业绩好转的期待蒙上了一层阴影。
 
京城股份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金额高达2.07亿元。
 
资料显示,公司的主要产品为钢制无缝气瓶、缠绕瓶、低温瓶。
 
对于公司业绩下滑的原因,公司在2015年年报中表示,主要是由于宏观经济低迷, 国内产能过剩,导致公司产品销售数量及单价有所下降;公司产品产量降低,固定费用无法摊薄,使得单位产品成本上升。
 
而在2016年半年度,京城股份仍然巨额亏损,如果公司在今年不能实现盈利,则将面临ST的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高伟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