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A股狂撒134亿 恒大有什么盘算

时间: 2016-08-05 10:07:48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恒大无疑是8月4日A股市场的大热门。

作者:高伟 来源:号外财经网

 恒大无疑是8月4日A股市场的大热门。

  《号外财经》发现,目前恒大集团仅在万科A、廊坊发展、嘉凯城三家公司中耗费的资金就已经高达133.58亿元。

  恒大集团在A股市场大举扫货的目的何在?

  8月4日下午,恒大集团(3333.HK)在8月4日收盘后,宣布截至2016年8月4日,公司透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收购共5.17亿股万科A股,占万科已发行总部本约4.68%,总代价为人民币91.1亿元。

  对于购买的原因,恒大集团白表示,进行收购事项的原因是万科为中国的最大房地产开发商之一,其财务表現强劲,收购項目为公司的投资。

  《号外财经》发现,在A股市场中,恒大集团还分别持有廊坊发展、嘉凯城两家公司股份,所不同的是,对廊坊发展是连续举牌,而对嘉凯城则是温和的受让。

  从2016年4月11日至7月29日,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集团”)共买入廊坊发展股份3801.69万股,耗资5.58亿元。

  资料显示,在廊坊发展今年一季度十大股东中,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万能组合 B持有公司1845.73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4.86%。

  工商资料显示,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为恒大地产集团(南昌)有限公司,其持有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5亿元的出资额,占其注册资本比例高达50%。

  由此可以看出,恒大集团和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关系密切,是一致行动人的可能性较大,如果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持有廊坊发展的股份在今年一季度后没有减持,则截止7月29日,恒大集团和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持有廊坊发展的股份已经高达14.86%,超过了廊坊控股,恒大集团成为廊坊发展的第一大股东。

  此外,8月1日晚间,嘉凯城(000918.SZ)发布公告,原国有股东浙商集团、杭钢集团和国大集团将持有的公司952,292,202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52.78%)转让给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过户登记手续办理完成。这意味着恒大地产正式成为嘉凯城控股股东,许家印成为嘉凯城实际控制人。

  数据显示,恒大集团受让嘉凯城上述股份的总价格为36.09亿元,其中支付给浙商集团19.46亿元、杭钢集团10.27亿元、国大集团6.36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高伟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