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万科A尾盘封涨停 许家印不请自来别有用心

时间: 2016-08-05 10:06:12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持续跟踪关注的万科A,又“天降异象”。8月4日,万科A尾盘涨停,股价报19.67元,涨停价买单超过30万手,当天成交金额达69.83亿元。

作者:李一平 来源: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持续跟踪关注的万科A,又“天降异象”。8月4日,万科A尾盘涨停,股价报19.67元,涨停价买单超过30万手,当天成交金额达69.83亿元。

  到底是哪方神圣驾到,让万科A陡然走强?

  <<号外财经>>第一时间关注了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在万科A的前五位买入席位中,位列前三的买入营业部都在恒大集团总部—恒大中心附近。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猎德大道证券营业部净买入9.2亿元,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天河路证券营业部净买入8.3亿元,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猎德大道证券营业部净买入4.39亿元。合计买入22亿元。以8月4日的收盘价19.67元计算,上述三家营业部净买入占万科A总市值2171亿元的1%。

  “这三家营业部极大概率来自于恒大。如果一家公司要增持,一般都会选择离附近的营业部作出增持行为。”业内人士表示。

  8月4日晚间,中国恒大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购入万科A股约51687.06万股,占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68%,总代价为人民币91.10亿元,正逼近举牌线。万科A此后也发布公告确认了该交易。在万科股权之争中,目前已有宝能,华润,中证金,安邦,万科盈安合伙等多方混战。大举买入后,恒大已成为万科的第四大股东。前三大股东分别为持股25.4%的宝能系、15.24%的华润以及持股7.01%的安邦。

  <<号外财经>>注意到,许家印执掌的恒大近来在二级市场动作频频:今年4月24日,恒大宣布以人民币36.09亿元的对价,协议受让嘉凯城集团52.78%的股份,成为嘉凯城的控股股东。嘉凯城股价一路飙升,半年涨幅超100%。而后强势举牌廊坊发展,累积持股比例达到10%,逼得廊坊发展大股东廊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紧急增持公司股票,将持股比例升至13.5%。受此消息影响,廊坊发展近期股价持续走高,涨幅高达近50%。

  <<号外财经>>初步判断,恒大近期已买入嘉凯城成为控股股东,也接连举牌廊坊发展,此次又介入万科,有可能是其A股财务投资组合的一部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李一平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