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重仓股7月第一熊“放倒”了金鹰基金

时间: 2016-07-31 20:28:11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作者:郝微 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郝微 来源:号外财经网

  7月份行情结束,这是验证基金二季度持股以来收益高低的第一个月份。号外财经注意到,在1900多只基金重仓股中,共有996只占比近半的股票下跌,其中有维宏股份、万方发展、步森股份、*ST八钢7月份的股价跌幅超过三成。值得注意的是,基金重仓股第一熊维宏股份,放倒了金鹰基金,一个月在这一只股票身上浮亏数千万元。

  据<<号外财经>>统计,维宏股份7月份股价下跌37.33%。该股7月6日发布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2,351.16万–2,961.8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23%。维宏股份表示,本期营业收入较同期减少的主要原因:公司下游客户为各类智能化、自动化加工设备制造商。

  业绩预降成为该股股价不稳定的一个主要原因。

  2016年6月29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为254.5元,公司市盈率(TTM)已达279.67倍,远高于深交所公布的创业板平均市盈率71.82倍。2016年4月19日至2016年6月28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达 1112%,较同期创业板综指偏离1108个百分点。公司股票于2016年6月30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并发布了《关于股票交易价格波动自查停牌公告》,表示公司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果不其然,该公司日后的业绩预告显示,中报业绩将下降。该股7月6日上午开市起复牌,便进入持续下跌的通道。

  <<号外财经>>发现,二季度共有52只基金重仓该股,合计持股69.89万股,占该股流通股5.91%,持股市值合计17786.90万元。其中金鹰基金持股量最大,该公司旗下仅有一只基金持有该股,金鹰核心资源重仓持有21.49万股,持股市值合计5468.34万元,占基金净值比为6.75%。若持股没有调仓的话,7月份的下跌令52只重仓基金浮亏6639.85万元,仅金鹰基金便亏损2041.33万元。

  <<号外财经>>同时也发现,金鹰核心资源在偏股基金中跌幅居前。据好买统计,近一个月,金鹰核心资源回报率为-13.65%,在1678只可比基金中排名第1674位,明显是垫底的水平。7月27日上证指数下跌1.91%,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下跌5.45%和4.28%。金鹰核心资源当日跌幅为6.93%,为当日亏损最多的基金。根据基金二季报,其股票仓位在二季度末为74.98%,重仓制造业和信息技术业。而按照这一跌幅来看,金鹰核心资源在7月以来的行情中已明显加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