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九鼎投资中报预增5倍能否救赎腰斩的股价?

时间: 2016-07-29 08:58:33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7月29日,九鼎投资(600053)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6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502.87%,对公司股价构成特大利好,综合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7.97%,

作者:高伟 来源:号外财经网

    7月29日,九鼎投资(600053)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6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502.87%,对公司股价构成特大利好,综合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7.97%,公司本季度净利润环比上季度增长354.41%。

 

    <<号外财经>>注意到,九鼎投资中报预增主要是两股劲拧成了一股绳。

 

  九鼎投资表示,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有二:

 

    一是完成重大资产重组,贡献业绩利润。2015年11月30日,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成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置入本公司后,公司形成了房地产开发经营和私募股权投资管理并行发展的业务模式,盈利能力得到全面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增加昆吾九鼎2016年1月—2016年6月的经营业绩,致使公司2016年上半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幅较大。

 

    二是公司房地产业务销售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紫金城”项目三期住宅达到会计收入确认条件的房源较上年同期增长。

 

    盛世创富认为,九鼎投资的此次中报预增公告解读为一般利好。业绩大幅预增,得益于公司子公司合并报表,对股价有提振作用。<<号外财经>>注意到,截至7月28日收盘,九鼎投资收盘价为32.89元,与去年12月21日的最高价77.58元相比已经腰斩。

 

    招商证券认为,借壳-注入-定增三连击,中江地产华丽转身九鼎投资,成为中国PE第一股。九鼎集团通过购买中江集团100%股权,取得上市公司中江地产的控制权;并通过资产重组,将集团PE业务核心的昆吾九鼎注入上市公司,形成PE业务和房地产业务并行发展的模式;同期拟通过定增扩大自有资本投资实现加速扩张,通过一系列资本市场的运作,2015年取得惊人业绩,依托九鼎集团大资管的金融平台优势,通过上市公司的平台,未来发展可期。乘政策东风,PE业务迎来黄金发展时期。“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国企改革和供给侧改革推进产业并购等一系列政策导向直接惠及PE行业;深港通的临近、新三板分层制度落地、未来注册制的顺利推出,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将更加健全,拓宽PE机构的退出渠道,退出效率的提高和渠道多元化对行业中短期业绩爆发具备强大提振作用,为公司业绩增长注入强大动力,行业未来整体有望迎来新一轮高速发展。 

 

    据<<号外财经>>了解,目前,公司核心业务板块包括PE投资、VC与创业投资、不动产与固定收益投资,专注于并购型投资、成长型投资、固定收益型投资三类投资模式,在消费、服务、物流、旅游、文化、农业、装备、材料、化工、能源、矿业、医药、医疗、信息、公用、金 融互联网、不动产等20余个细分行业领域设有专业投资团队,均有大量成功的投资案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高伟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