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预案出现多处奇葩错误 上海物贸被监管

时间: 2016-07-27 11:19:28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7月2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的《关于对上海物资贸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许伟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肖翔云、薛歆予以监管关注的决定》(以下简称“上海物贸监管关注”)

作者:李凡  来源:号外财经网

 

\

7月2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的《关于对上海物资贸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许伟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肖翔云、薛歆予以监管关注的决定》(以下简称“上海物贸监管关注”),对上海物贸(600822,900927)和时任董事会秘书许伟以及独立财务顾问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肖翔云、薛歆予以监管关注。
 
《号外财经》发现,此次上海物贸及相关人员被处罚的原因,完全是工作出现低级错误所致。
 
《上海物贸监管关注》显示,经查,2016年4月19日,上海物资贸易股份有限公司披露《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之预案》。预案显示,“交易价格将以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对出售资产截至评估基准日进行评估而出具并经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备案的评估报告确定的评估值为依据,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但并未披露具体交易价格。同时,该预案文稿制作粗糙,多处出现错字、漏字和语法错误等现象,如第41页“和”字重复,第46页“尚需只好”含义混乱,第47页的“本次交易将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表述遗漏了“导致”二字,信息披露文件存在明显瑕疵。
 
上交所表示,公司出售重大资产的交易价格是影响公司股价和投资者决策的关键信息,是必备披露要素,公司理应审慎对待,如实披露。公司在预案中不披露重大交易的交易价格,构成信息披露重大遗漏。同时,公司未认真制作公告文稿,导致多处明显错漏的发生,亦构成信息披露不准确行为。
 
综上,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2.1条、第2.7条的规定。董事会秘书许伟作为公司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未能勤勉尽责,对公司信息披露重大遗漏和不准确负有主要责任,其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2.2条、第3.1.4条和第3.2.2条的有关规定,以及其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和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
 
另经查明,公司聘请的独立财务顾问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肖翔云、薛歆,作为有关项目负责人,理应对本次交易的信息披露文件进行必要的核查、验证,督促公司披露交易必备信息,认真制作信息披露文稿,但其未能勤勉尽责,对公司上述信息披露违规亦负有责任,其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2.23条的规定。
 
在这里,《号外财经》只想说一句,作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理应认真负责和严谨,真不知这次处罚的相关人员在出具上述《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之预案》时想啥呢,太不把工作当回事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