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借壳上市成“沼泽” 广发改革先锋被两股拖下水

时间: 2016-07-27 11:16:55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作者:贺明 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贺明 来源:号外财经网

\

    一个月前,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并明确此次修改《重组办法》的重点就是进一步规范借壳上市行为。多起规避借壳的交易案例遭监管层关注和问询,亦有上市公司有意规避借壳上市的重组近期被否。

 

    眼下,借壳上市概念股走的不温不火。号外财经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7月26日,76只借壳上市概念股总市值加权平均涨跌幅为-13.70%,同期,上证指数年内涨跌幅为-13.82%,沪深300指数年内涨跌幅为-12.37%。显然,借壳上市概念股走出了市场平均收益的水平。

 

    股票市场如此慢吞吞,而投资基金显然也有性子急的。这不,广发改革先锋以91.70%的高仓位持股,而年内收益率却为-26.95%。号外财经发现,市场上48只借壳上市概念主题基金年内平均回报率为-8.85%,二季报平均股票仓位为81.00%。广发改革先锋在48只主题基金中表现最差。

 

    号外财经注意到,广发改革先锋的投资策略主要分四大部分:(一)对股票、债券和现金等大类资产投资比例进行战略配置和调整,以规避或分散市场风险,提高基金风险调整后的收益。(二)股票投资方面,一是挖掘改革过程中的投资机会,使得基金持有人能够充分享受中国改革式发展的成果;二是对各个行业受益于改革相关主题的上市公司进行研究,通过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分析方法,筛选出估值合理、基本面良好且具有良好成长性的股票进行投资。(三)债券投资策略,构建和调整固定收益证券投资组合。(四)金融衍生品投资策略,包括股指期货投资策略、权证投资策略、国债期货投资策略。

 

    在广发改革先锋前十大重仓股中,有两只股票存在流通受限情况,且均属“重大事项停牌”。一只是6月13日已经停牌的中南文化,该基金持有的公允价值7286.60万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6.04%,为该基金的第二大重仓股;二是5月13日停牌的南极电商,该基金持有的公允价值5882.09万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4.88%。

 

    值得注意的是,两股停牌期间恰是大盘反弹的时期。上证指数自5月16日以来累计涨幅为7.89%,自6月14日以来累计涨幅为7.32%。两只基金均有5%左右的资金被锁仓动弹不得,恰有陷入泥潭无法自拔之感。

 

    对后市,广发改革先锋信誓旦旦:“三季度是A股的蜜月期,国内外的环境相对都比较好,所以机会更多的在上半年跌幅较大、滞涨的板块中出现,优选个股、注重估值是比较好的策略。”A股真的会这样行走吗?我们只能翘首以盼,同时也祝愿这只基金能早日昭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