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大智慧摊上大事儿了:虚增利润1.2亿索赔却达5亿

时间: 2016-07-26 11:37:45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大智慧摊上大事儿了!上周五证监会对公司的处罚阴影未消,一场声势浩大的投资者索赔随之启动。

作者:李一平 来源:号外财经网 

\

大智慧摊上大事儿了!上周五证监会对公司的处罚阴影未消,一场声势浩大的投资者索赔随之启动。

 

    7月22日,证监会在例行发布会上公布了资本市场关注已久的大智慧信息披露违规案调查进展,并下发了处罚通知,决定对大智慧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张长虹(大智慧董事长兼总经理)等14名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罚款;对张长虹等5名责任人员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证监会称,大智慧在2013年通过承诺“可全额退款”的营销方式,以“打新股”、“理财”等为名进行营销,利用与相关公司的框架协议等多种方式,共计虚增2013年度利润1.2亿余元,违反了《证券法》规定,故作出前述顶格处罚。

 

    据号外财经了解,已有上海、广州、杭州等地的多名律师,代理投资者向大智慧提起诉讼。

 

    上海华荣律师事务所许峰律师表示,截至目前他已经代理200多个案子,7月25日已经向法院提交了一半材料,下半周再提交一半。许峰认为,根据《证券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虚假称述司法解释,凡是在2014年2月28日至2015年4月30日之前买入大智慧股票,并在2015年5月1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均可向大智慧及相关责任人发起索赔,要求大智慧等主体赔偿其虚假陈述违法行为给投资者造成的投资差额等损失。

 

    公开数据显示,大智慧上市的2011年净利润就出现下滑,仅为1.06亿元,而到了2012年,公司就巨亏2.67亿元。或许为了避免出现暂停上市风险,大智慧2013年度交出的答卷为盈利1166万元,不过按照虚增1.2亿元来算,当年度实际亏损将达1.1亿元。而在时隔8年牛市再度降临的2015年,大智慧不仅未实现净利,反而巨亏4.56亿元,而其竞争对手同花顺当年大赚9.57亿元,东方财富更是暴赚18.49亿元。

 

    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律师分析,根据大智慧处罚决定、同期股东人数、股价跌幅等情况分析,预计大智慧投资者索赔人数和索赔总金额可能创下新纪录。在两年诉讼时效内,大智慧索赔人数可能超过数千人,索赔总金额可能会突破5亿元。

 

  对于如此庞大的诉讼对公司即将产生的影响,大智慧上周六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截至公告发布日,公司尚未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目前,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

 

    号外财经注意到,基金二季报中,并未有基金将大智慧纳入前十大重仓股。这场呼之欲来的浩劫,对基金来说几乎没有什么影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李一平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