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万科A还会跌15% 145只重仓基金或全部撤离

时间: 2016-07-12 10:11:1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作者:郝微

作者:郝微

来源:号外财经网

\

 

    万科A自上周初复牌以来已经6个交易日,号外财经发现,在这短短6天时间,该股累计下跌25.21%,主力资金更是疯狂大甩卖,“黑色六日”对万科来说不堪回首。

 

    据东方财富数据,万科A复牌以来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出。其中,7月4日、7月5日两天跌停时,主力资金分别净流出0.53亿元、2.8亿元。随后跌停板打开,资金更是蜂拥而出。7月6日,该股微涨0.25%,但主力资金净流出40.63亿元;7月8日、9日、11日,该股涨跌幅分别-5.14%、-0.37%、-2.51%,主力资金分别净流出9.83亿元、4.35亿元、5.9亿元。

 

    号外财经统计发现,在短短6天时间里,合计有64.04亿元的主力资金撤出万科A。而截至一季度末,共145只基金持有万科A,合计市值52亿元。也就是说,145只重仓基金有可能全部撤离了万科A。

 

    据一季度数据,持股市值较高的有东证资管、易方达基金、华泰柏瑞基金,旗下基金持股市值均超过5亿元。东证资管旗下9只基金共持有4104.32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0.42%,持股市值7.72亿元。此外,易方达基金旗下4只基金持有7.68亿元,华泰柏瑞旗下5只基金持有5.23亿元。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万科A停牌期间股市大跌,使得持仓基金持有万科A的权重被动上升,也有基金在万科A停牌期间遭遇投资者赎回,造成万科A占基金比例被动形成超配现象,所以需要降低持仓量。

 

  对于万科A,某持有该股市值较高的基金管理公司回应:“我们现在也看不懂,认为现在并不是一个好的时机,会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后再发表意见。”但事实上,截至目前,仍没有人能看清万科股权之争的结局。

 

    号外财经注意到,深交所发布上周市场监管动态,公告称:上周本所共对1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证券12只、证券账户12个、证券公司10家。同时,本所对“万科A”、“煌上煌”等股票的交易情况进行重点监控。在万科股权争夺战中,宝能举牌万科合规性问题、宝能系带杠杆持股面临爆仓的威胁等也成为业内讨论的焦点。有大行近期下调万科投资评级,高盛发布报告认为,万科A股估值偏高,给出了“卖出”的评级,12个月目标价15.6元/股。

 

    看来,万科A的漫漫熊途还没有结束,若按15.6元的价格及7月11日18.28的股价估算,还有15%的跌幅没有完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