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A股市场分析:长期震荡成共识,私募预判短期走势分歧明显

时间: 2016-07-07 10:07:04 来源: 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网友评论 0
  • 来源: 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来源: 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私募:长期震荡成共识,短期走势存分歧

    目前,对市场的长期走势,格上理财调研显示,大部分私募机构观点趋同,觉得长期来看市场仍以震荡为主;但短期上,由于不同私募机构对英国退欧、美元加息推迟等外部因素对市场的影响等方面看法不同,导致私募在短期市场走势的判断上出现分化。部分机构认为三季度市场或将进入吃饭行情,有望迎来中级反弹;另外一部分机构则认为短期市场或有回调压力;还有部分机构认为短期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格局。

    A)短期市场有望迎来终极反弹,主要原因如下:

    1)基本面方面,CPI回落、PPI回升,市场有望开始关注工业盈利周期;

    2)政策层面,前期供给侧改革有望改善,稳增长在三季度有望重启;

    3)流动性方面,年中流动性紧张层面有望缓解;美国加息推迟,人民币贬值压力缓解;同时市场目前已逐步跨越解禁高峰;

    4)风险层面,目前英国脱欧、美元加息、A股纳入MSCI等风险因素已经落地,不确定性降低,避险情绪有望缓解;

    5)但由于目前市场整体估值仍然偏高,反弹空间有限。

    B)短期市场或有回调压力,主要原因如下:

    1)目前市场整体估值仍然较高;

    2)在海外货币政策宽松的预期下,全球股市反弹、大宗商品市场走强,A股市场目前已进一步放量上行;

    3)当前市场对英国退欧、人民币汇率降低等风险事件均未充分反应,市场做多情绪积极,但目前市场实际已没有赚钱效应,并且有点太刻意为之的感觉;

    4)目前上证综指维持在2950-3000点左右,但该点位本身就是压力和成交密集区,突破压力较大。

    C)短期市场仍维持震荡,主要原因如下:

    1)6月的三个不确定的因素:A股加入MSCI、美联储加息、英国脱欧公投均已尘埃落定,虽然结果难助风险偏好的提升,但也不会对A股的运行产生趋势性的影响;

    2)联储加息预期短期暂缓,尽管年内继续加息可能性仍然较大,但市场预期经济较为充分,且加息幅度并不会太大;

    3)目前阶段,A股市场以上证50为主的大盘蓝筹股估值基本接近底部区域,而转型类、题材类个股的估值回归是个相对中期的过程;

    4)市场整体虽然缺乏赚钱效应,但高景气板块仍将持续享受市场估值溢价。随着中国经济转型逐步深入,满足人们物质与文化需求的板块景气程度仍在持续提升,如娱乐、教育、医疗服务等。

    影响未来市场走势的因素

    1)未来增量资金入市节奏与体量还需持续跟踪与观察;

    2)国内货币政策基调的变化;

    3)企业盈利能力能否触底回升;

    4)改革、转型能否超预期,带动风险溢价水平提升。

    影响6月前两周、后两周A股走势的四大因素

    6月前两周,A股市场在国内外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震荡下行,而后随着不确定因素的逐渐出清,市场于后两周开始回暖。格上理财认为影响6月市场走势的因素如下:

    (1)6月前两周

    全球市场动荡不安:

    海外市场在英国退欧支持率逐渐上升;欧美股市下跌,黄金、美元等避险资产上涨。海外风险偏好的下降也会一定程度上压制国内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

    国内市场节前回调冲击市场信心:

    1.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次新股集体回调。从5月下旬开始,次新股就是市场上最具赚钱效应、最能带动人气的板块,代表着市场上最活跃、风险偏好最高的资金。次新股板块的回调对市场情绪有负面冲击。

    2.A股解禁洪峰袭来,六月解禁市值环比增近四成。大额定向增发解禁可能导致短期市场供需格局阶段性失衡。

    3. MSCI评估临近,影响市场情绪。

    (2)6月后两周:

    国际环境靴子落地,利空逐步出清:

    1.英国“脱欧”,国外市场一片巨震,但A股市场仅仅小幅震荡;

    2.全球各央行为对冲英国退欧将采取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削减了人民币外部压力;

    3.美联储七月加息概率降低,对人民币汇率冲击力度减小。

    国内流动性稳定,市场信心逐渐恢复:

    1.货币政策以稳健略偏宽松为主,6月后两周央行共进行逆回购操作的资金量约为前两周的2.5倍,扩大了市场流动性的投放。

    2.钢铁以及煤炭行业的供给侧改革政策频出,显示出决策层对于结构性改革的决心,催化市场对国企改革和供给侧改革的预期升温。

    3.6月为年内的第二大解禁月,但供给端的大大增多,并未对市场造成严重的抽血效应,对市场信心的恢复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6月市场运行特点解析

    2016年6月,市场波动加剧,但仍在震荡中前行。最终,沪深300指数微跌0.49%;中小板扳指单月上涨3.60%,居各指数涨幅榜首;创业板指、深证成指涨幅也在3%以上。下面,格上理财将从两市表现、主题热点、市场活跃度、资金流向、市场估值、融资融券余额等角度进行分析。

\

    1、两市表现

    格上理财统计结果显示,6月份申万一级行业涨多跌少,28个行业中有21个涨幅为正,7个微跌。最高上涨8.91%,最低跌2.42%,收尾相差11.33%。其中,涨幅居前的是:电子、国防军工和电气设备。

\

    主题概念方面,格上理财发现,次新股涨幅最高,单月平均涨幅近50%,其次是领链物流、传感器主题板块,平均涨幅均在20%以上。

\

    从个股表现来看,6月最高涨幅573.20%,最大跌幅-33.75%。其中,当月涨幅前十的股票平均上涨369.43%,而后十名股票平均下跌28.04%。此外,格上理财发现,涨幅排名前十的个股中,前九只为2016年5月25日至6月8日上市新股,而“鼎泰新材”因资产置换和顺丰借壳,复牌后经历多个涨停板;跌幅最大的10只个股中3只具有退市风险。

\

    2、市场活跃度

    格上理财统计结果显示,6月份市场活跃度较上月有所升温,深两市平均成交量、成交额和换手率接近今年4月份的水平,但总体仍处近一年低位。具体来看,本月两市日均成交额为5694.93亿元,较上月上涨24.93%;日均成交量385.93亿股,较上月上涨32.69%;日均换手率为3.16%,较上月上涨28.09%。

\

    3、资金流向

    6月,沪深两市仅有3个交易日的资金处于净流入状态,其余均为净流出。且格上理财统计统计结果显示,单日最大净流出为908.10亿元,最高净流入为530.82亿元。

\

    从单周资金的整体流向来看,格上理财发现,本月每周都处于资金净流出状态,中间两周的净流出量较大。其中,6月20日至6月24日当周净流出金额为1281.30亿元,是本月单周净流出金额最多的一周。

\

    4、市场估值

    格上理财统计结果显示,本月各大板块估值均有攀升,其中,创业板估值上升最多。具体来看,创业板估值本月底市盈率TTM为76.82,与上月底相比,增长了8.22%,而上证A股的市盈率水平仅上涨了0.51%。此外,A股整体估值自去年中旬的高峰逐步回落,目前估值水平已接近2015年年初水平。

\

    5、融资融券余额

    格上理财统计结果显示,6月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与上月基本持平,平均为7951.50亿元,处于近一年较低水平,资金杠杆较2015年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

\

   (来源: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