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一带一路最新受益股名单曝光 16股或飙涨(名单)

时间: 2015-05-13 11:02:28 来源: 凤凰财经综合  网友评论 0
  • 点击图片返回首页报名参赛,扫一扫二维码可接收高手最新交易动态,与高手互动。凤凰财经综合据中新社报道,12日夜,在结束访问哈萨克斯坦、出席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并访问俄罗斯、对白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回到北京。访问期间,中国和三国累计签署各类合作文件和协议近90项,涵盖经贸、

 

凰财经综合 据中新社报道,12日夜,在结束访问哈萨克斯坦、出席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并访问俄罗斯、对白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回到北京。访问期间,中国和三国累计签署各类合作文件和协议近90项,涵盖经贸、能源、航天、金融、投资、基础设施等各个领域。

当地时间12日上午,习近平离开明斯克启程回国。离开明斯克时,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偕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送行。

行程结束之际,外交部长王毅向记者介绍此访情况。6天里,习近平出席近50场双、多边活动。三国均高规格接待。普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夫妇并肩观看红场阅兵式,纳扎尔巴耶夫总统邀请习近平“一对一”茶叙,卢卡申科总统全程陪同习近平国事访问活动。

据了解,习近平欧亚之旅聚焦两大主题,一是隆重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二是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与三国发展战略的对接融合。关于此访成果,王毅介绍以下四点。

第一,共同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伟大胜利。习近平出席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就是为了向在卫国战争中付出巨大牺牲的俄罗斯人民表达中国人民的敬意,也是向所有在欧洲战场上为了自由与和平浴血奋战的各国人民表达敬意。中国还首次应邀派出由112人组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方队参加红场阅兵。普京明确表示,中国是亚洲抗击军国主义的主战场,同苏联一样,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纳扎尔巴耶夫表示,支持中方举办“9·3”纪念活动,以更好地展示中国人民为反法西斯战争所作的历史性功绩。卢卡申科说,白俄罗斯高度评价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支持中方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第二,共同构建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习近平指出,“合则强,孤则弱。”中国倡导建立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核心是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维护不干涉内政和尊重国家主权、独立、领土完整等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联合国及其安理会对世界和平承担的首要责任,开展对话和合作,而不是对抗;实现双赢和共赢,而不是单赢。往访国高度赞赏上述主张。

第三,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习近平积极谋划沿线国家发展战略的对接,务实推进互利合作项目的落地。中俄两国元首签署发表《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的联合声明》,是“一带一路”倡议在欧亚大陆又一重大进展。习近平和纳扎尔巴耶夫一致决定,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同哈方“光明之路”经济战略对接。在白俄罗斯,双方同意将中白工业园项目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标志性项目。

第四,共同夯实人民相知相交的友好基础。习近平此访与三国元首决定进一步推动文化交流、学术往来、媒体合作、青年交往。中俄同意2016至2017年举办中俄媒体交流年,中方将邀请100名白俄罗斯大学生来华交流。

王毅最后说,此访立足欧亚,放眼全球,进一步推动中国外交全局的展开。三国之行圆满成功,在中国外交史上谱写了重要篇章。

据人民网昨日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在明斯克会见白俄罗斯总理科比亚科夫。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国同白俄罗斯关系发展迅速,两国务实合作的深度和广度都得到极大拓展。昨天,我同卢卡申科总统举行了坦诚深入、富有成果的会谈,就深化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新的重要共识,确定了下一阶段双方重点合作领域和方向。我们一致决定两国以携手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巩固传统友谊,加大相互政治支持,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希望双方落实好这些重要共识,特别是对接好双方发展战略,加快推动中白工业园等大项目合作,更好推进两国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近年来,中白双边贸易大幅增长。两国经贸合作潜力大,互补性强,有很大发展空间。中方愿继续同白方一道拓宽贸易领域,改善贸易结构,提高贸易质量,促进贸易平衡。中白工业园是双方务实合作的新探索,也是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标志性工程。希望双方对接好入园项目,同时规划长远,以中白工业园为中心,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双方要发挥好两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和中白地方间经贸合作工作组等机制的作用,加强统筹协调,确定并细化新形势下各领域合作的优先方向和目标,促进地方合作。我们支持推进两国文化、旅游等领域人文交流。

科比亚科夫表示,白俄罗斯是中国坚定的战略伙伴。两国经贸领域合作潜力巨大,白方致力于深化两国务实合作。白俄罗斯政府赞同提高两国贸易水平,优化贸易结构,愿积极探讨开拓两国融资合作新途径,为双方经贸合作提供助力。白方支持中方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这一倡议同卢卡申科总统提出的欧亚地区经济一体化设想可以对接,加快本地区人员、资本流动,推动欧亚大陆的发展。白方尤其重视中白工业园区建设,视之为白中经贸合作的品牌,欢迎中国企业投资园区。白中两国可以加大化工、生物、医药等领域科研合作,开拓旅游合作,推进人文交流。

昨日,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白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将考察中白工业园区。这一两国最大的投资合作项目成为“一带一路”又一块“招牌”进入人们视野。从上个月习近平访问巴基斯坦并推进中巴经济走廊项目落实算起,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一带一路”又有多项值得关注的旗舰项目和重大项目“诞生”或“催热”。

近期催热的“一带一路”大项目

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 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对接哈方“光明之路” 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对接俄罗斯欧亚经济联盟建设 中巴经济走廊

据悉,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白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将考察中白工业园区。这一两国最大的投资合作项目成为“一带一路”又一块“招牌”进入人们视野。从上个月习近平访问巴基斯坦并推进中巴经济走廊项目落实算起,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一带一路”又有多项值得关注的旗舰项目和重大项目“诞生”或“催热”。

“中白工业园”成又一个旗舰项目

新华社昨日报道称,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提出和不断推进,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项目的实施步伐也不断加快。2014年启动的中白工业园是中白两国之间最大的投资合作项目,也是继“中巴经济走廊”后又一个“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

这一园区总占地面积为91.5平方公里,2014年奠基。中白工业园项目功能定位是重点发展成为集电子信息、生物制药、精细化工、高端制造和仓储物流等产业为一体的工业制造型园区。

据新华社报道,工业园初期建设主要是为将来企业入驻创造条件,在道路、通信、水电、天然气、热力等方面做好准备。

目前,园区正在进行道路和管网、污水处理等设施建设。

中哈中俄“对接”大项目

习近平昨日结束对俄罗斯的访问。在俄罗斯期间,两国元首就如何将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与俄罗斯倡导的欧亚经济联盟建设相结合、相对接展开讨论。

习近平在对哈萨克斯坦访问期间,同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会谈中,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在平等互利基础上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哈方“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的对接,实现共同发展繁荣。

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中方经常提到与其他国家的战略相“对接”。这一“对接”说明不是中国单方面的部署、安排或援助,而是在对方国家也有这样的安排和考虑的情况下,强调“共赢”。

“中巴经济走廊”成丝路基金首个投资项目

习近平上月访问巴基斯坦,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在此次访问中中巴创造了两个首次:中巴经济走廊是中方首次提出的“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一带一路”重要融资支持平台“丝路基金”则在巴诞生了其首个对外投资项目。

中巴经济走廊起点在喀什,终点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是贯通“一带一路”的关键枢纽,是一条包括公路、铁路、油气和光缆通道在内的贸易走廊。

目前,走廊各个项目推进顺利。双方正大力推进喀喇昆仑公路升级改造、瓜达尔港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积极探讨高速公路、轨道交通、经济园区、跨境光缆等领域合作,推进一批巴方急需的水电、火电、太阳能、风电等能源项目。走廊建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正逐步显现。

什么是“一带一路”旗舰或重大项目?

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所谓“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或重大项目一般而言要位于“一带一路”上的一个节点或重要位置。

以中巴经济走廊为例,它是“一带一路”的有机组成部分,其中,瓜达尔港既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端点,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与此同时,项目不仅在地理上有重要意义,还在产业上有深入的合作。

王军将这样的项目称为“样板型”工程,具有示范和带动作用。“不仅本身意义重大,还要带动交通、金融、经贸、教育以及人文等其他领域的发展,对整个战略的实施都是重要的。”王军认为,领导人出访过的地方、见证过的项目更能显示其“旗舰性”和“重要性”。

“首单”签订后丝路基金还用在哪儿?

4月20日,习近平出访巴基斯坦期间,丝路基金、三峡集团与巴基斯坦私营电力和基础设施委员会在伊斯兰堡共同签署了《关于联合开发巴基斯坦水电项目的谅解合作备忘录》。这是丝路基金首个对外投资项目。

王军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由于披露的信息比较有限,所以,丝路基金还用在哪些项目上尚不得而知。他表示,丝路基金只是多种融资方式中的一种,要根据项目的特点做出选择。未来,这一基金可能还会投向水利、能源以及园区建设等方面。

新华社报道称,在“首单”签订之后,基金负责人也透露称,丝路基金主动走访和联系有关部门和企业,加强项目评估和遴选,已确定一批重点跟踪项目和若干潜在可“落地”的投资项目。

加强和平利用核能领域战略合作

□据新华社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8日在莫斯科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倡导合作共赢的联合声明》。

双方将采取协调一致、有针对性的举措,在以下领域发掘两国务实合作潜力:

保持双边经贸合作稳定发展势头,在扩大双边贸易额的同时逐步改善双边贸易结构,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

进一步扩大投资合作规模,加快推进高铁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矿产、林业、加工制造业和服务业等领域的重大投资合作项目。

继续推动在双边贸易、相互投资、信贷领域中使用本币结算,扩大在贸易和项目融资、支付服务领域的合作。

巩固中俄全面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化石油领域全面合作,按计划推进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建设,确保按时建成投产。积极推进并争取尽快完成中俄西线天然气项目谈判,加强燃料-能源资源勘探开发等合作,务实推进煤炭、电力、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合作项目,推动能源装备研发生产的技术交流与生产合作,加强在和平利用核能领域的战略合作。

在落实《2013-2017年中俄航天合作大纲》方面密切合作,特别是火箭发动机、电子元器件、卫星导航、对地观测、月球研究和开发及深空探测等优先方向。

推进远程宽体客机、重型直升机等民用航空制造领域重点项目合作。加强通信与信息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推动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合作。俄方欢迎中方参与俄罗斯远东跨越式开发区项目。

加快同江—下列宁斯阔耶口岸铁路桥、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口岸公路桥等跨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在使用俄远东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发展中俄陆海联运方面加强合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俄罗斯联邦8日在莫斯科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俄罗斯联邦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的联合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以下简称“双方”),确认将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促进欧亚地区及全世界平衡和谐发展。

俄方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愿与中方密切合作,推动落实该倡议。

中方支持俄方积极推进欧亚经济联盟框架内一体化进程,并将启动与欧亚经济联盟经贸合作方面的协议谈判。

双方将共同协商,努力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相对接,确保地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加强区域经济一体化,维护地区和平与发展。双方将秉持透明、相互尊重、平等、各种一体化机制相互补充、向亚洲和欧洲各有关方开放等原则,通过双边和多边机制,特别是上海合作组织平台开展合作。

为推动实现上述目标,双方将在以下优先领域采取步骤推动地区合作:

扩大投资贸易合作,优化贸易结构,为经济增长和扩大就业培育新的增长点。

促进相互投资便利化和产能合作,实施大型投资合作项目,共同打造产业园区和跨境经济合作区。

在物流、交通基础设施、多式联运等领域加强互联互通,实施基础设施共同开发项目,以扩大并优化区域生产网络。

在条件成熟的领域建立贸易便利化机制,在有共同利益的领域制订共同措施,协调并兼容相关管理规定和标准、经贸等领域政策。研究推动建立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自贸区这一长期目标。

为在区域经济发展方面能够发挥重要作用的中小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促进扩大贸易、直接投资和贷款领域的本币结算,实现货币互换,深化在出口信贷、保险、项目和贸易融资、银行卡领域的合作。

通过丝路基金、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上海合作组织银联体等金融机构,加强金融合作。

推动区域和全球多边合作,以实现和谐发展,扩大国际贸易,在全球贸易和投资管理方面形成并推广符合时代要求的有效规则与实践。(中国证券报)

受益股:

航天军工: 据悉,俄航天署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签署了关于俄罗斯格洛纳斯导航系统和中国北斗导航系统的兼容性的联合声明。近年来北斗导航逐步在世界舞台崭露头角,而自身规模也实现了爆发式增长,据中信建投预测,至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将会有大概率超过4000亿元。个股方面,该券商推荐,中国卫星、海格通信、振芯科技、中海达、北斗星通、华力创通、合众思壮 等。

铁路基建: 本次我国将为俄罗斯提供数十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贷款,其中包括一笔用于建造一条高速铁路的3000亿卢布(约合60亿美元)的贷款。相关概念股主要包括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铁二局 等。

中企进军俄罗斯: 随着中俄在经贸领域合作加深,深耕俄罗斯市场的国内上市公司望受益,如扬子新材、宝利沥青、杰瑞股份、长城汽车、力帆股份、中工国际 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