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电煤合同价料将上涨 煤炭股纷纷造好

时间: 2013-12-13 15:43:28 来源: 腾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摘要]煤电合同谈判开展,带动煤炭股向好,神华(01088)、中煤(01898)及兖煤(01171)分别升逾1至2%。据《证券时报》报道,「2014中国煤炭市场高峰论坛暨煤炭交易会」昨日开幕,部分煤炭、电力企业表示,双方有关电煤合同谈判已接近尾声,并开始进入合同签订阶段。

  [摘要]煤电合同谈判开展,带动煤炭股向好,神华(01088)、中煤(01898)及兖煤(01171)分别升逾1至2%。

  煤电合同谈判开展,带动煤炭股向好,神华(01088)、中煤(01898)及兖煤(01171)分别升逾1至2%。

  据《证券时报》报道,「2014中国煤炭市场高峰论坛暨煤炭交易会」昨日开幕,部分煤炭、电力企业表示,双方有关电煤合同谈判已接近尾声,并开始进入合同签订阶段。

  报道指,更多的煤炭、电力企业倾向于签订定量不定价的合作形式,如协商市场化定价模式,即根据协议,双方将不时通过讨论及公平协商方式以决定卖方所供应给买方的煤炭价格、质量、数量及运输方式。

  报道又引述业内人士表示,市场供求情况变化,导致电力企业在未来定价机制上会占据更大的主动权,因此采用大型煤炭企业影响下的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作为定价基准的办法分歧较多。此外,大型煤企眼下齐涨价一定程度上也是为了应对明年趋势,争取获得更多的市场主动权。至于新一轮电煤合同价,预计不会大幅下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