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外资持续流入 印度股市创历史新高

时间: 2013-12-10 16:03:09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亚太股市昨日普遍上涨,MSCI亚太指数上涨0.7%,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大涨2.3%,韩国综合指数也突破2000点大关。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经济学家尤金·法玛表示,欧美国家不断扩大的政府赤字意味着经济衰退依然是明年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

  数据显示,在印度证券市场的发展史上,历来走势就比较稳健,“牛长熊短”的特点相当明显。即使在1987年“美国股灾”及1990年海湾战争期间,其波动幅度也不大。1997年,当东南亚爆发经济危机后,印度股市只受到轻微影响且恢复迅速。2000年全球股市因互联网泡沫破灭而走低,印度股市也遭遇了近1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下跌,但当时敏感指数的最大跌幅也只有22%,而且此后便迎来了长达6年多的牛市。在这波大牛市行情中,印度股市6年上涨了7倍。

  有分析人士表示, 与其他新兴市场相比,印度股市拥有更完善的公司信息披露制度,更有力的产权保护措施和对投资者更友好的司法体制,这也是其长期走牛的重要原因。印度资本市场之所以有健全的制度,主要是其有着数百年的历史积淀。印度最主要的股票交易所—孟买证交所成立于1875年。作为亚洲最古老的股票交易所,孟买证交所比东京证交所成立还要早3年。

  欧洲日本股市仍有动力

  外资机构近日集中发布2014年投资策略报告,普遍看好欧洲和日本等发达地区股市,对新兴市场股市看法则偏向谨慎。野村的报告认为,尽管美联储尚未开始退出量化宽松,但宏观系统风险在2014年将不再继续主导股市表现,企业盈利成为股市走势的关键,建议超配欧洲和日本股票。

  瑞银日前发布的全球股票策略展望预计,到2014年底全球股市还有约17%的上涨空间。高盛则表示,在大类资产配置上更看好股票资产,最看好欧洲和日本股市。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经济学家尤金·法玛表示,欧美国家不断扩大的政府赤字意味着经济衰退依然是明年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

  作者:吴家明来源证券时报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