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外资持续流入 印度股市创历史新高

时间: 2013-12-10 16:03:09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亚太股市昨日普遍上涨,MSCI亚太指数上涨0.7%,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大涨2.3%,韩国综合指数也突破2000点大关。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经济学家尤金·法玛表示,欧美国家不断扩大的政府赤字意味着经济衰退依然是明年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

外资持续流入 印度股市创历史新高

IC/供图 彭春霞/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今年8月,美联储释放出退出量化宽松的信号让印度股市狂泻,全世界都为印度这个亚洲第三大经济体捏了一把汗。然而,短短几个月过去,在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印度股市却再度牛气冲天,一举创下历史新高。

  8月以来股指上涨19%

  昨日,印度主要反对党人民党赢得刚刚进行的全国民意测验,推动印度股市创下历史新高,基准股指敏感30指数一度升至21480点,印度卢比汇率也升至近4个月以来的最高点。凯雷集团董事长贾因表示,民意测验让投资者对明年的印度国会大选充满信心,外资也在持续流入印度。数据显示,原本在这个夏天逃离印度市场的海外投资者又在11月购买净值10亿美元的印度股票,这是连续三个月印度股市出现外资流入。

  印度政府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该国经济增速为4.8%,对于像印度这样的新兴市场国家来说,增长力度显然不够。此外,持续高水平的通胀率以及印度央行近期不断加息,也加重投资者对印度经济前景的担忧。明年5月,印度将举行国会大选。标准普尔表示,如果到时新上任印度政府不能扭转经济低迷态势,将考虑下调印度的主权债务信用评级。

  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加剧依然是印度政府必须面对的难题,股市却照涨不误。今年以来,印度敏感30指数累计上涨近10%。与今年8月创下的低位相比,该股指已累计上涨近19%,印度股市的涨幅远远超过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速度。有“新兴市场教父”美誉的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主席莫比尔斯建议更多关注亚洲市场,印度股市依旧有潜力,该国政府已经开始出台政策刺激经济。此外,拉詹出任印度新任央行行长也让投资者对该国的经济信心逐渐恢复。

  亚太股市昨日普遍上涨,MSCI亚太指数上涨0.7%,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大涨2.3%,韩国综合指数也突破2000点大关。

  印度股市“牛长熊短”

  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印度股市从遭受重挫到创下历史新高,表现的确让人刮目相看。那么,为什么印度股市可以这么“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