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光大银行H股最后一公里 承诺认购超10亿美元

时间: 2013-10-28 15:52:40 来源: 理财周报  网友评论 0
  • 有消息称,光大银行的基石投资者中包括中国人寿和平安保险,但这一消息并未得到光大银行的确认。在10月25日召开的光大银行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负责上市事宜的副行长林立对投资者表示,目前光大银行已经通过了所有的境内外审批。

  据记者了解,前两次光大银行推进H股上市的过程中都曾与国内外的重要机构投资者频繁沟通,这次也不例外。

  其实,早在2011年光大银行冲刺H股IPO的时候,一些国际大型保险公司、知名对冲基金、大型中资企业及香港富豪等十余家国内外知名投资者就有认购的意愿,其中基石投资者启动发行前就承诺将认购超过10亿美元。

  此轮H股上市,光大银行基石投资者的承诺认购的规模也大致相当。

  “此次H股上市,光大银行目前已经形成的基石投资者承诺的认购需求已有10多亿美元,基石投资者对于光大银行的信心依然很足。”一位接近光大银行的人士称。

  有消息称,光大银行的基石投资者中包括中国人寿和平安保险,但这一消息并未得到光大银行的确认。

  作为大股东汇金公司在今年6月累计买入光大银行股份近8600万股。此前,汇金公司银行股增持对象主要是四大行,如此大幅连续增持光大银行也与光大银行H股上市推进有关。

  绕不开的估值定价

  拿到香港联交所批文的光大银行,接下来将进入推介路演阶段,而估值定价依然是绕不开的核心问题。

  一直以来,市场上对于光大银行H股的定价有着这样一个疑虑:如果定价高于A股,发行成功的可能性比较小,但如果定价低于A股,会伤害到原有的A股股东的权益。即便到了H股上市的最后阶段,市场的疑虑也并未打消。

  按照光大银行管理层的设想,H股上市的的关键在于是否能实现一个合理又不伤害A股股东利益的价格。为此,光大银行上一轮H股冲刺到了最后一步而主动放弃。一个好的时间窗口对光大银行的H股发行至关重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袁盼锋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