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光大银行H股最后一公里 承诺认购超10亿美元

时间: 2013-10-28 15:52:40 来源: 理财周报  网友评论 0
  • 有消息称,光大银行的基石投资者中包括中国人寿和平安保险,但这一消息并未得到光大银行的确认。在10月25日召开的光大银行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负责上市事宜的副行长林立对投资者表示,目前光大银行已经通过了所有的境内外审批。

  有消息称,光大银行的基石投资者中包括中国人寿和平安保险,但这一消息并未得到光大银行的确认。

  理财周报记者 袁盼锋/北京报道

  日前,光大银行曾发布公告称,证监会核准其不超过120亿股的H股发行计划。这是在继今年6月获得银监会批文后,光大银行H股上市进程终于再次向前大跨一步,H股上市的境内审批环节业已结束。

  在10月25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副行长林立回答投资者提问时称,目前光大银行已经通过了联交所的聆讯。至此,光大银行H股上市已经完成境内外的审批程序,接下来,光大银行将进入推介路演的最后阶段。

  光大银行10月25日公告称,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24日审议通过了光大银行的上市申请,按照程序,该申请还待香港联交所的最终批准。

  据了解,在此之前,光大银行已与境内外机构投资者多次沟通,对于光大银行的投资价值和未来发展潜力,基石投资者更为看好。“目前,此次光大银行H股上市,已经形成基石投资者承诺的认购需求已有10多亿美元。”一位接近光大银行的人士称。

  重庆银行也处于H股上市的临界点。目前重庆银行正在公开招股,预计将于11月6日正式挂牌。而光大银行登陆H股的时间,目前还没有确定的安排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袁盼锋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