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自贸区概念燎原之势:游资挥戈天津板块

时间: 2013-10-09 11:36:5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此前外高桥、上港集团等上海自贸区概念龙头股的强劲表现激励着市场各路“淘金客”,踏空的主力们更是备足了“粮草”等待下一个热点区域股票炒作浪潮的升起。长假之后的首个交易日,天津板块便已然成为这些主力们的“盘中餐”。

  行情如何“跟风”?

  崔津渡在论坛上透露,天津已经上报了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进一步推进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方案,目前海关总署正在协调。希望方案将使航空金融业在税收政策、单一项目公司、外汇、外债、跨境人民币使用等方面有新的改观。

  昨日天津板块集体“暴动”,能否代替上海自贸区概念股成为近期的持续热点,这引发市场的多种猜测。不过,多数机构投资者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达了谨慎态度,认为上海自贸区获批并最终挂牌后,对相关上市公司的影响也还有待检验,市场各方都还在观望之中,目前也主要是游资在主导行情。

  也有券商分析师表示,自贸区需要设立一个机制以防区内和区外间发生利率套利交易,有效禁止向非自贸区企业提供税收优惠和人民币自由兑换,防止热钱通过自贸区冲击境内市场。这个背景下,上海自贸区也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摸索,在自贸区没有完全成功之前,很难进一步推广。

  北京一家私募负责人则表示,市场对自贸区概念股的炒作很可能会以“虎头蛇尾”的方式结束,这种情况下,天津板块很难有持续性行情,炒作或难免“昙花一现”,投资者宜多看少动。(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