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自贸区概念燎原之势:游资挥戈天津板块

时间: 2013-10-09 11:36:5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此前外高桥、上港集团等上海自贸区概念龙头股的强劲表现激励着市场各路“淘金客”,踏空的主力们更是备足了“粮草”等待下一个热点区域股票炒作浪潮的升起。长假之后的首个交易日,天津板块便已然成为这些主力们的“盘中餐”。

  此前外高桥、上港集团等上海自贸区概念龙头股的强劲表现激励着市场各路“淘金客”,踏空的主力们更是备足了“粮草”等待下一个热点区域股票炒作浪潮的升起。长假之后的首个交易日,天津板块便已然成为这些主力们的“盘中餐”。

  天津板块崛起

  周二,天津板块俨然成为沪深主板市场的最大亮点。截至收盘,天房发展、天津松江、津劝业、天津港、津膜科技、泰达股份、海泰发展、滨海能源、天保基建、天津海运、津滨发展等11只股票涨停,天津板块当日以4.35%的整体涨幅位列所有区域板块第一名。而市场普遍认为,昨天这一热点是市场对“自贸区概念”炒作的延续,毕竟上海自贸区的获批羡煞“路人”,各地方政府想必也在积极筹谋此事。而天津板块的突然崛起,与地方政府相关负责人此前的表态不无关系。

  在国庆长假节前召开的第二届中国航空金融发展(东疆)国际论坛上,天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崔津渡在论坛上表示,天津已经给国务院报送了“关于东疆保税港区进一步推进融资租赁业”的方案,将从行业准入、税收政策以及融资渠道建设、租赁资产交易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加快租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要求和建议。未来,东疆将在会计核算、加速折旧、税收政策、外汇、外债以及跨境人民币使用方面有新的改革。

  这会不会又与“自贸区”有一定联系,消息引发市场的无限遐想,天津板块周二遭遇“集体涨停”。当然,也有业内人士对此持谨慎态度,北京一家券商资管负责人就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上海自贸区是新一届政府力推的,着眼于先行先试,天津的相关改革或不会这么快仍以自贸区的方式跟进。不过,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或许有可能。”

  早在2008年3月,国务院批复的《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明确表示,东疆保税港区在“条件成熟时,进行建立自由贸易港区的改革探索”,2011年批复的《天津北方国际(000065)航运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方案》,重申在天津东疆进行自贸区改革探索的目标。2012年年底,天津市委十届二次会议将建设自贸区作为天津市2013年的重点工作。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天津滨海新区自由贸易区方案目前已上报国务院,和上海市自由贸易区不同,主要定位是由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向天津自由贸易区进行转型。但是,目前并没有任何正式消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