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证监会称IPO“重启”须待新股改革实施以后

时间: 2013-09-29 10:48:33 来源: 中国金融网综合  网友评论 0
  • 昨日,证监会召开例行发布会,对市场关心的“新股发行体制改革进展情况以及IPO何时重启”等问题做出回应。重启IPO必须与体制机制改革相结合,重在改革,重在理顺新股发行体制中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促进市场参与各方归位尽责。

  昨日,证监会召开例行发布会,对市场关心的“新股发行体制改革进展情况以及IPO何时重启”等问题做出回应。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对恢复新股发行是积极、审慎的。当前,监管层正在积极制定和准备改革的配套文件与技术措施,新股发行要在改革意见正式公布实施后才能启动。

  新股发行已停顿近一年时间,发言人认为,长期停顿不利于企业正常的股权融资活动,不利于发挥资本市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作用,也给市场运行增加了不确定性,不利于股市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发言人强调,新股重启必须要对过去IPO的办法进行较大的改革,最大限度地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因此,重启IPO必须与体制机制改革相结合,重在改革,重在理顺新股发行体制中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促进市场参与各方归位尽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综合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