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江西:典当行不得违规融资参与股票炒作

时间: 2013-08-22 13:41:53 来源: 大江网  网友评论 0
  • 我省拟出台《江西省典当行业监督管理细则》,重拳出击规范典当行业发展。对有重大违规行为记录,且经整改后仍发生重大违规行为的典当企业,省商务厅将予以取缔;对已不具备典当经营许可资格的典当企业,将按程序办理退出手续。

  原题:江西拟出台细则规范典当行业 典当行不得违规融资参与股票炒作

  整改后仍发生重大违规行为将取缔

  近年来,一些企业集团和民营企业纷纷投资创建典当企业,给我省典当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目前全省有典当企业149家,去年典当总额14.71亿元。此同时,一些“地下钱庄”、非正规寄售行打着典当行的名号与“正规军”进行激烈竞争,扰乱了市场秩序。8月21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我省拟出台《江西省典当行业监督管理细则》,重拳出击规范典当行业发展。

  江西省典当企业总数已达149家

  近年来,江西省典当业企业规模不断扩大,2012年共有典当企业132家,典当总额达14.71亿元。今年4月,又有17家新增典当行获省有关部门批准设立,至此,我省典当行数量已从2008年的74家增至149家,全行业注册资本达14.54亿元。

  “现在典当业务呈多元发展的特点,服务对象由个人家庭发展到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典当物品由原来家庭贵重物品发展到汽车、住房等不动产,典当行已经从传统意义上的‘当铺’,发展成为现代化的专业融资服务企业。”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典当业成为我省银行体系外不可替代的融资渠道,有力地支持了中小民营企业及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

  然而,据记者了解,在利益的驱使下,国内一些投机者转做典当行,搞非法融资和“高利贷”;一些“地下钱庄”、非正规寄售行打着典当行的名号,与“正规军”进行激烈竞争,扰乱了典当市场秩序。据媒体报道,深圳部分典当行通过短信和互联网的形式以超过36%的年利率向不确定的公众揽客。一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打着典当行的名号做假业务,收取将近10%的高额利息开展非法借贷的企业不在少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江网 作者:陈文秀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