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下半年股市最大变量在于政策取向的变化

时间: 2013-08-05 17:42:22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陈富权认为,目前经济处于防风险、挤泡沫、调结构的阶段,因此下半年增速较上半年回落是大概率事件。对于目前市场热度不减的手游行业,陈富权认为,手游行业正处于行业高度景气阶段,从趋势上看,仍可保持快速增长。

陈富权

陈富权

  今年以来,A股市场走势呈现分化格局:代表旧的经济发展模式的周期股持续低迷,与此同时,代表未来经济方向的成长股高歌猛进。农银汇理区间收益混合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陈富权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对新一届政府在稳经济与促转型之间如何权衡尚未形成清晰的预期,但今年的三中全会之后,政府的政策取向有望趋于明朗,产业扶持方向将更清晰,从而带来相应的投资机会。

  国内经济回落尚未见底

  陈富权即将掌管的农银区间收益灵活配置基金是一只混合型基金,当上证指数在2750点以下时,该基金以95%的股票仓位运作,随着市场点位的上升,相应地降低股票仓位,增加非股票资产仓位以锁定收益。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该基金成立之后的较长时间内,还将是以股票投资为重。因此,如何把握经济基本面和其中的投资机会,对这只基金而言就格外重要。

  陈富权认为,目前经济处于防风险、挤泡沫、调结构的阶段,因此下半年增速较上半年回落是大概率事件。更长远来看,对于过剩产能的消化和政企去杠杆是中长期趋势,政府如果不出台对冲政策,经济很可能出现失速局面。

  陈富权分析,从中长期来看,政策层面会以经济调结构为主,但是平稳过渡、防止风险失控是调结构的前提条件。因此未来政策托底仍是大概率事件,只是托底的力度和手法可能与之前的刺激政策有所不同。

  关于CPI走势,陈富权表示,目前通胀尚不构成主要的风险。在国内CPI构成比例中,食品占比较高,波动比较大的是猪肉价格,目前生猪供给仍比较充足,因此CPI大幅上涨的概率较低。

  针对外围环境对国内造成的影响,陈富权表示,美国量化宽松政策(QE)的退出是目前最主要的影响因素。从今年5~6月份中国和东南亚股票以及黄金价格的大幅跳水可以看出,QE退出的预期深刻地影响着全球各类资产的价格。将来一段时间,QE退出带来的流动性回落仍将继续影响全球市场,中国市场也不例外。

  “外围经济对国内的影响有两层面流动性和经济。就经济层面来说,美国的复苏对中国的出口有拉动作用,但效果不会很显著。原因在于,中国出口以较低端的必需品为主,这类产品的需求弹性较低。另外,东南亚等一些新兴市场国家也在和中国抢夺市场,那些地方成本更低,也会分流中国对美国的出口。”陈富权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昊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