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资金回流成长股 三路径把握超跌行情

时间: 2013-06-27 19:11:17 来源: 大众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1951.49点,下跌8.01点,跌幅0.41%;深成指收报7566.40点,上涨71.30点,涨幅0.95%;创业板指则收报1038.98点,上涨5.51%;中小板指收报4536.06点,上涨3.29%。

  经历了周二“过山车”行情,周三A股市场出现低位震荡的迹象。从盘面来看,尽管管理层的积极表态缓解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但主板市场疲弱依旧,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的持续低迷拖累两市股指上涨乏力,但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大放异彩,再次成为市场各个关注的主要焦点,A股市场深强沪弱的格局再现。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1951.49点,下跌8.01点,跌幅0.41%;深成指收报7566.40点,上涨71.30点,涨幅0.95%;创业板指则收报1038.98点,上涨5.51%;中小板指收报4536.06点,上涨3.29%。成交量来看,沪市成交808.93亿元,深市成交1011.99亿元,沪深两市总成交额1820.9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143.70亿元出现萎缩。短期大盘低位企稳后能否出现反弹?昨日收盘后本报连线了两位业内人士。

  回升力度有待观察

  《大众证券报》:大盘周三呈现震荡走势,量能略有萎缩。央行释放维稳信号,银行间市场利率有所回落。央行和证监会表态能否帮助大盘企稳回升?

  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肖世俊:央行和证监会的表态会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消除恐慌的作用,之前两天出现百点暴跌的情况应该难再现了。不过现在说回升可能还需要观察,未来一段时间底部震荡的概率较大,甚至不排除有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即使大盘酝酿小反弹,演变成回升趋势也比较困难。这一方面是因为流动性恐慌虽已过去,但短期内资金面仍旧维持偏紧格局。

  东北证券(,资金,,问诊)研究所策略分析师/杜长春:周三市场的走势可以说是投资者情绪上的纠正。由于市场出现了大幅下挫,再加上利好的发酵,预计未来市场会有所企稳,并出现超跌反弹的现象,但是反弹的力度和空间预计偏弱,预计可以站到2000点上方。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未来大家不仅要关注流动性方面的动态,更需要由此次资金面偏紧引发的信用债市场、理财市场、甚至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可以说此次的钱荒对市场的影响是深远的。

  资金回流成长股

  《大众证券报》:周三盘中出现明显深强沪弱的结构性分化,大盘股仅获喘息之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小盘成长股则出现暴涨,创业板报复性反弹超过5%。从权重股中撤出的资金会否继续转战小盘成长股?大盘蓝筹股在连续暴跌之后出现大面积破净,粤水电(,资金,,问诊)亦祭出回购举措。如何看待此时大盘蓝筹的投资机会?

  肖世俊:大盘蓝筹股暴跌之时,不少产业资本出来增持,显示出对公司中长期前景的看好和当前估值的判断。但是二级市场资金可能着眼的还是短期机会。而此前从权重股中出逃的资金,确实有一部分可能流入小盘成长股,从盘面上也可以看到相关个股表现的欲望很强。目前经济基本面未卜加上存量资金博弈的显示决定了,未来创业板仍旧将是相对活跃的板块,成长股、消费股的结构性机会更明显。不过随着中报披露和IPO渐行渐近,成长股的分化也将十分明显,未来高估值个股的波动可能较大。那些没有业绩支撑的“伪成长股”面临回调风险,成长性持续达到预期的优质股则将强者恒强。

  杜长春:对于创业板的表现不能仅仅只看其涨幅过大,目前成长股的上涨逻辑依旧存在。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小盘成长股自然成为市场的焦点。从估值的角度来看,目前中小板的估值今年在30倍左右,未来会到25倍,因此并不算很离谱,不过创业板相对偏高。预计未来主板弱于中小盘股的现象还会延续,分化会进一步加剧。未来成长股也面临着考验,比如中期业绩能否印证高成长预期,还有7月份开始大量限售股解禁带来解禁压力,都会使得成长股内部也出现分化。

  对于权重股而言,个别公司的增持回购行为不具有普遍意义。个别公司的行为只能说明大股东或者管理层对其自身价值的认可,存在低估的可能。但是低估值不代表就会上涨,从市场的角度来看,上涨需要资金。如果未来能够大面积的出现这种增持回购的利多行为,可能会逐步增强市场信心,但体现在股市的涨跌上则还需要触发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