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渣打:过去一月新兴市场股市跌近13% 远逊发达市场

时间: 2013-06-27 19:06:54 来源: 搜狐  网友评论 0
  • 渣打银行27日发布的一项统计显示,过去一个多月里,新兴市场股票市场整体下跌约12.9%,远差于发达市场约6.1%的跌幅。统计还显示,今年年初至今,新兴市场整体下跌12.7%,中国、俄罗斯跌幅分别达到13.3%和13.8%;而发达市场则是上涨7.6%,其中,日本、美国、欧洲市场分别上涨13.4%、12%和3%。
      渣打银行27日发布的一项统计显示,过去一个多月里,新兴市场股票市场整体下跌约12.9%,远差于发达市场约6.1%的跌幅。渣打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发达国家股票市场表现仍将优于新兴市常

  这项由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所作的统计对比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5月20日至6月20日的股市表现。统计显示,这一个月间,新兴市场股市整体下跌12.9%,其中,印度市场下跌幅度达到14.5%,中国、俄罗斯跌幅也均高达12.7%和12.4%;相比而言,发达市场跌幅为6.1%,其中,美国、欧洲、日本市场的跌幅分别为4.7%、6%、10.4%;此外,非洲市场跌11.5%,而中东市场则是小幅上涨0.5%。

  统计还显示,今年年初至今,新兴市场整体下跌12.7%,中国、俄罗斯跌幅分别达到13.3%和13.8%;而发达市场则是上涨7.6%,其中,日本、美国、欧洲市场分别上涨13.4%、12%和3%。

  “相比新兴市场,更偏好发达国家。”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首席投资策略总监沈俊凡分析说,发达国家市场风险持续下降,美国财政悬崖不再构成事件风险,欧洲一些国家的债务问题市场波动有限,与此同时,发展中国家的风险正在上升,因此,相对发展中国家股票,更青睐发达国家股票。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并认为,从全球市场看,相比债券、商品市场,股票仍然是最受他们青睐的资产类别,尤其是美国市场的科技类股票,建议目前低配股票的投资者在一定时限内增持股票,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多元化选择。

  关于中国股市,沈俊凡表示,中国经济数据比预期想的更为疲弱,须提防政策风险和对国企改革的关注。不过,他认为,A股市场筑底反弹的空间较大,他建议标配A股。谈及A股市场暴跌同时创业板市场出现大幅反弹,他表示,相比较而言,仍然倾向于投资大盘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搜狐 作者:名博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