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1元股”数量暴增至16只 钢铁股占七席

时间: 2013-06-26 19:34:18 来源: 羊城晚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大盘上演惊人一幕,早盘两市低开后加速下行,午后上证指数最低跌至1849.65点。华菱钢铁、四川长虹、河北钢铁等个股股价偏离其每股净资产的幅度亦较大,上述股票每股净资产皆在3元以上,而现价却列入“1元俱乐部”的队伍。

  A股主要板块市盈率创出新低,上海A股市盈率为10.05倍

  昨日大盘上演惊人一幕,早盘两市低开后加速下行,午后上证指数最低跌至1849.65点。随后,护盘资金开始入市,几近收复失地。不过,在流动性紧张的大背景下,连续两天的暴跌令不少个股的股价进入了“1字头”。而“1元股”数量暴增,历史上曾经将其作为市场转势的一个重要指标。

  “1元股”中钢铁股占七席

  截至昨日收盘,羊城晚报记者统计后发现,5元以下个股数量达到510只,占两市个股总数的两成;其中,“2元股俱乐部”队伍迅速壮大,在昨日收盘后正式凑足110只;更有16只个股股价进入“1元”时代。统计数据还显示,“1元股俱乐部”中,来自钢铁行业的企业占据七席,分别是马钢股份、安阳钢铁、山东钢铁、华菱钢铁、南钢股份、河北钢铁、*ST韶钢。其余个股分别为,中国中冶、*ST国恒、名流置业、四川长虹、福建高速、中集集运、招商轮船、珠海中富、皖维高新。

  在“1元俱乐部”的队伍中,绝大多数股价已跌破其每股净资产,例如排名低价股榜首的马钢股份,昨日收盘价为1.62元,而根据一季度季报的数据,其每股净资产却为2.95元,几乎高出其股价一倍。此外,华菱钢铁、四川长虹、河北钢铁等个股股价偏离其每股净资产的幅度亦较大,上述股票每股净资产皆在3元以上,而现价却列入“1元俱乐部”的队伍。

  在2012年12月4日上证指数创出新低1949.46点时,两市“1元股俱乐部”的成员数量仅为10只。而在指数低探1849.65点的情况下,“1元俱乐部”的成员却增加了60%,显示股价呈现更加分化的走势。

  中小板创业板市盈率仍高

  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最新数据,至昨日收市,A股市场上所有主要板块的静态市盈率几乎全部创出了新低,其中上海A股的市盈率为10.05倍,深圳A股的市盈率为23.38倍,沪深A股的市盈率为12.46倍,深市主板的市盈率是17.56倍,中小板的市盈率为27.96倍,创业板的市盈率高达40.96倍。只有中小板与创业板的市盈率目前仍高于最近一年的平均市盈率。

  目前,货币市场资金紧张让整个资本市场“风声鹤唳”。国金期货首席经济学家江明德认为,银行作为金融市场的中枢,这一轮由银行“钱荒”引发的资金紧张将继续向下游发酵,整个资本市场都将受到波及。

  据透露,部分公募股票型基金仓位已减至60%的最低限制,私募基金甚至空仓应对,还有投资者利用融资融券做空A股进行套利。而为了应对赎回压力,不少基金公司甚至不惜与银行对簿公堂。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表示,在经过这一轮大跌后,投资者信心降到冰点。与此同时,一些活跃客户的资金也转到了回购市场,短时间内也不可能轻易回流股市,预计大盘陷入一段时间的低迷不可避免。(记者韩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韩平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