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央行表态注入流动性 机构建议择机配置银行股

时间: 2013-06-26 19:00:1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表示,为保持货币市场平稳运行,近日央行已向一些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金融机构提供了流动性支持,一些自身流动性充足的银行也开始发挥稳定器作用向市场融出资金,货币市场利率已回稳。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表示,为保持货币市场平稳运行,近日央行已向一些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金融机构提供了流动性支持,一些自身流动性充足的银行也开始发挥稳定器作用向市场融出资金,货币市场利率已回稳。

  央行公告称,5月末,金融机构备付率为1.7%,截至6月21日,全部金融机构备付金约为1.5万亿元。通常情况下,全部金融机构备付金保持在六、七千亿元左右即可满足正常的支付清算需求,若保持在1万亿元左右则比较充足,所以总体看,当前流动性总量并不短缺。

  央行也提示商业银行加强流动性管理,包括:1)加强对流动性影响因素的研判;2)统筹兼顾盈利性和流动性等目标,合理安排资产负债总量和期限结构;3)规范市场交易行为,严禁虚假报价。我们预计商业银行未来将加强流动性管理水平,提升备付金比例,降低期限错配。

  中信证券今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银行盈利受本轮资金紧张冲击有限,调整后更具投资价值。资金市场紧张对银行盈利影响有限,据测算,同业拆借利率大涨对于大型银行基本没有影响,对于股份制银行盈利的负面冲击区间为[-8%.一1%],但判断出现最悲观的可能性较低,大概率事件是对股份制银行全年盈利冲击幅度在2%左右,对于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的负面冲击在3-4%。如果资金市场加速好转,拆借利率回归常态,对上市银行盈利影响将好于预期。昨日,银行股股价大幅下行后出现反弹,银行股2013年平均PE和PB分别为5X/0.9X,为历史最低水平,银行股具有相当投资价值,建议待政策利空释放完毕后,择机配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名博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