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伦敦股市20日大幅下挫近3%

时间: 2013-06-21 21:12:10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明确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条件的打压,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0日大幅下跌,报收于6159.51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9.31点,跌幅为2.98%。

  打印

  新华网伦敦6月20日电(记者吴心韬)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明确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条件的打压,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0日大幅下跌,报收于6159.51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9.31点,跌幅为2.98%。

  伯南克19日发表声明称,美联储今年下半年开始逐渐收缩资产购买的规模,并以非农业部门失业率7%左右作为结束量化宽松政策的条件。这是美联储5年来首次明确发出“退出”量化宽松的信号。

  经济数据和消息面上,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公布数据称,今年5月,英国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2.1%、同比增长1.9%,环比增幅大幅高于市场预期中值0.8%,表明该国消费者信心和支出状况有所改善。英国央行旗下监管部门审慎监管局发布报告称,今年年底前,英国8家主要银行需填补271亿英镑资本金漏洞,以使资本金占风险加权资产的比重达到7%的标准,该数额比3月份披露的250亿英镑有所扩大。

  美国经济数据向好。今年5月,美国成屋销售量经季节调整后按年率计算为518万套,高于市场预期中值500万套;费城联储发布数据称,衡量该地区制造业活动的总体商业状况指数6月份升至12.5,远高于前一个月的-5.2。

  板块方面,20日伦敦股市全部板块收盘下跌,其中银行、金融服务、建筑材料和矿业股等强周期性板块领跌。

  个股方面,伦敦股市蓝筹股全面下挫,其中多种金属国际股价大幅下挫11.96%,矿业股弗雷斯尼洛下跌8.09%,安本资产管理下跌7.88%,兰德黄金资源下跌7.49%。

  欧洲其他两大股市均大幅下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698.93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小幅下跌140.41点,跌幅为3.66%。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7928.48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8.60点,跌幅为3.28%。

  作者:吴心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心韬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