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静待否极泰来 三维度寻出3只潜力领跑股

时间: 2013-06-21 21:06:17 来源: 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网友评论 0
  • 编者按:昨日,沪深两市继续下挫,上证指数收出光头光脚长阴线,下跌59.43点,报收于2084.02点,2100点整数关口迅速被攻破。国泰君安证券看好公司新品无刷直流电机配套销售前景,认为其有望在三季度实现突破,维持“增持”评价。

  编者按:昨日,沪深两市继续下挫,上证指数收出光头光脚长阴线,下跌59.43点,报收于2084.02点,2100点整数关口迅速被攻破。

  涨时赚钱,跌时赚股。在市场受各方面利空影响连续下跌之际,特别是昨日沪指失守2100点之后,抢反弹的时机开始显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反弹潜力较强的股票具有三类特征:1.股价具有一定的跌幅,跌幅大小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反弹愿望的强弱。2.大单资金净流入,下跌中不断有资金流入往往是机构投资者布局反弹引起的资金异动。3.业绩稳定向好。这是股票被市场错杀的重要特征,也是利空之后反弹股重要动力之一。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结合上述三方面,通过对5月30日市场向下调整以来全体A股进行统计梳理,选出兴民钢圈、科伦药业和亿利达等3只符合反弹条件的个股进行分析解读,以飨读者。

  科伦药业 逆市吸金5886万元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自的5月30日大盘调整以来截至昨日,科伦药业逆市吸金5885.77万元。在此时间内该股下跌5.00%,累计成交量为1930.70万股,累计成交额为113761.11万元。

  昨日,上证指数再破前期低点,继续下挫2.77%。科伦药业报收于55.90元,下跌1.95%,净流入资金279.33万元,成交量为149.83万股,成交额为8435.04 万股。

  公司是中国输液行业中品种最全和包装形式最完备的医药制造企业之一。公司市场份额几乎是国内十大输液企业中其他9家企业之和。

  今年一季度,科伦药业录得净利润20661.58万元,同比增长21.81%。2013年一季报披露,预计2013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0%至30%,盈利区间为46186.94万元至60043.02万元,业绩变动原因系经营规模扩大,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5月31日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以42600万元(评估值基础上双方协议价)受让关联企业君健塑胶100%股权。此次收购有利于科伦药业软塑包装输液产品产业链的延展,符合公司的经营发展战略。

  国海证券看好公司优秀的管理团队及行业整合背景下输液与抗生素全产业链业务的低成本优势,看好公司“注射剂+抗生素全产业链+高技术内涵药物”三发驱动的长期发展战略,维持“增持”评级。

  兴民钢圈

  子公司进军3D打印领域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自的5月30日大盘调整以来截至昨日,兴民钢圈逆市吸金6634.78万元。在此时间内该股下跌9.77%,累计成交量为19869.64万股,累计成交额为175701.52万元。

  昨日,上证指数再破前期低点,继续下挫2.77%。兴民钢圈报收于8.13元,下跌0.97%,净流入资金1784.58万元,成交量为963.41万股,成交额为7911.48万股。

  公司是一家集汽车钢制车轮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并具有与主机同步开发设计能力的现代化企业,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龙头地位。主要产品包括无内胎钢制车轮、工程机械钢制车轮、卡车钢制车轮、农用运输钢制车轮等。

  今年一季度,兴民钢圈录得净利润3767.74万元,同比增长55.77%。公司预计2013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至60%,为4682.7万元至6811.2万元主要系受下游客户需求增加及公司新开市场等影响,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将会持续稳定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6月6日公告称,拟出资5000万元在北京设立全资子公司-兴民新材有限公司,为市场提供个性化3D打印服务,包括但不限于使用新材料及原油材料的磨具定制。

  亿利达 主营业务连续四年稳健增长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自的5月30日大盘调整以来截至昨日,亿利达逆市吸金4408.28万元。在此时间内该股下跌9.70%,累计成交量为3953.97万股,累计成交额为60449.76万元。

  昨日,上证指数再破前期低点,继续下挫2.77%。亿利达报收于8.13元,下跌4.12%,净流入资金2.60万元,成交量为183.65万股,成交额为2584.49万股。

  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中央空调风机开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在中央空调领域及建筑通风领域均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公司的中央空调风机业务主要客户包括国内外主要中央空调企业,如约克、麦克维尔等。

  2013年一季报披露,同期亿利达录得净利润1422.83万元,同比增长4.78%;预计公司2013年上半年净利润变动区间3172.62万元至3807.14万元同比增长0%至20%,业绩变动主要是因为江苏富丽华通用设备有限公司经营业绩从2013年1月1日起并入公司合并报表。

  国泰君安证券看好公司新品无刷直流电机配套销售前景,认为其有望在三季度实现突破,维持“增持”评价。

  兴业证券认为,公司主要生产中央空调风机与建筑通风机,主营业务稳健增长。2009年以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及净利润年均增长率均为21%。且公司中央空调风机业务竞争优势突出,龙头地位稳固。维持“增持评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作者:赵子强 孔瑞敏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