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汇金再度出手增持四大行股票

时间: 2013-06-18 21:32:17 来源: 股城网  网友评论 0
  • 工、农、中、建四大行昨日分别发布公告称,汇金公司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各行股票 ,根据增持当日该四只股票的成交均价估算,汇金此次增持大约动用了3.6亿元资金。汇金公司还承诺,未来6个月内将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这是汇金自2008年以来第五次宣布增持大行股票。

  工、农、中、建四大行昨日分别发布公告称,汇金公司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各行股票 ,根据增持当日该四只股票的成交均价估算,汇金此次增持大约动用了3.6亿元资金。

  汇金公司还承诺,未来6个月内将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这是汇金自2008年以来第五次宣布增持大行股票。

  根据各行公告,汇金于6月13日增持工行股票1932.14万股,增持农行股票4293.49万股,增持中行股票1846.59万股,增持建行股票2449.04万股。本次增持后,汇金工、农、中、建四大行的持股比例分别达到35.4647%、40.24%、67.7365%和57.23%。

  6月13日,汇金还同时增持了光大银行和新华保险的股票,据两家公司此前发布的公告,当日汇金分别增持了2200万股光大银行股票和206.05万股新华保险股票。

  在此次增持之前,汇金公司曾经对四大行股票实施过四轮增持。首轮增持始于2008年9月18日,当天汇金宣布,将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并从即日起开始有关市场操作;到2009年9月,汇金首轮增持结束,期间共买入工、中、建三行股票4.91亿股,市值合计约21.1亿元。

  第一轮增持结束之后,A股再现大幅下跌,汇金不久后宣布对工、中、建三大行股票进行第二轮增持,承诺期仍为一年。不过,在此期间汇金仅增持三大行股票5134万股,动用资金约两亿元;2011年10月10日,汇金开始第三轮增持大行股票,彼时农业银行已经上市,也纳入了增持范围。统计数据显示,汇金在一年的承诺期内分别买入工行1.17亿股、中行2.51亿股、建行1.17亿股、农行3.47亿股,动用资金约27.68亿元;第四轮增持开始于去年10月10日,汇金宣布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大行股票,期间动用资金超过20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