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创业板退潮 权重股撑起一片天

时间: 2013-06-18 19:02:29 来源: 腾讯财经特约  网友评论 0
  • 早盘,四大行公布汇金公司增持的利好消息,两市高开,证券、银行奋力拉抬指数,但沪指依旧低迷,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创下新高的创业板今天出现大幅调整。截止发稿,涨幅居前的板块是汽车、银行、航母、证券、保险等;跌幅居前的是苹果概念、医疗器械服务、ST板块、文化传媒等。

  【盘面简述】

  早盘,四大行公布汇金公司增持的利好消息,两市高开,证券、银行奋力拉抬指数,但沪指依旧低迷,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创下新高的创业板今天出现大幅调整。

  个股方面:长信科技、有研硅股继续涨停之旅。重组复牌的航空动力涨停,刺激军工板块集体活跃,航天科技、中国船舶、航天长峰等居于涨幅榜前列。

  连续调整的汽车股,今天出现强势上涨,安凯客车、亚星客车领涨。煤炭股继续低迷,中国神华再创新低,中国石油盘中继续下跌。资源股总体表现萎靡。

  截止发稿,涨幅居前的板块是汽车、银行、航母、证券、保险等;跌幅居前的是苹果概念、医疗器械服务、ST板块、文化传媒等。

  【消息面】

  31省区5月CPI公布:18省区超全国水平,青海最高;

  国土部:城镇等四类土地是节约用地主攻方向;

  财政部:中央文化企业产权转让须在文交所交易;

  工信部发布提高乳粉质量行动方案;

  蛟龙号首潜成功;

  G8峰会欧美展开自贸谈判。

  【巨丰观点】

  6月17日午评《缩量诱多概率大一位置泰山压顶》中写道:“从技术面看,5日均线成为大牌短线反弹的一个压制,也就是2185点~2200点一线,压力重重。”随着市场的持续调整,今天5日均线已经快速下滑至2165点,早盘股指依然受到5日均线压制,抬不起头来。

  汇金增持4大行,上周5的事情,今日集体公布。管理层托盘意图明显,但是A股的底部从来都不是政策底,所以,加深了我对本轮跌破2100点,到2050点附近的担忧。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现在的市场,不能重仓压一两只股票去博了,风险太高。我们要转换思路,以投资组合的方式去控制风险,当然,目前最好的控制风险的办法还是降低仓位。

  眼下的股市,资金供给端和需求端都出了问题。银行资金异常紧张,同行拆借利率持续走高,进而推动逆回购市场短期年化收益率突破10%。所以说市场靠打鸡血,是好不了的。

  汇金增持算是重大利好了,昨天高开低走!这就是经济学中常提到的边际效应递减。今天四大行集体公告,也只能延缓市场的下跌速率。

  所以,巨丰投顾丁臻宇建议投资者:短线不急于抄底,现在这个点位,如果说踏空,不会超过50点;但如果向下继续探底,只要30点的跌幅,个股就可能会出现暴跌!

  换言之,市场大方向上,短期风险大于机会。但并不乏短炒热点,中报行情可能成为市场短炒的热点,轻仓参与反弹,适可而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作者:巨丰投顾丁臻宇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