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成长股成色几何 “期中考”可验真金

时间: 2013-06-17 19:39:14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大摩华鑫王建立:中报披露后,对热点细分子行业的分歧将加大,机构在震荡调整中将重新布局高成长股。诺德基金李圣春:流动性趋紧是成长股调整的原因之一,中报业绩考验以及估值溢价的波动等因素同样给成长股带来压力。

  大摩华鑫王建立:中报披露后,对热点细分子行业的分歧将加大,机构在震荡调整中将重新布局高成长股。

  诺德基金李圣春:流动性趋紧是成长股调整的原因之一,中报业绩考验以及估值溢价的波动等因素同样给成长股带来压力。近期市场情绪不太可能继续膨胀。

  海富通基金:对上市公司中报数据整体不乐观,但会重点关注下跌中业绩确定、成长明显的优质个股。

  大摩华鑫王建立:

  看好真成长股

  日前,针对今年创业板、中小板等新兴行业股票的强劲走势,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专户理财部总监王建立表示,不能将此现象简单理解成市场的投机行为。他认为,从更深远的层次思考,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市场已经对经济发展进入转型期后可能引发投资核心逻辑的转变有所觉悟。

  王建立认为,经济进入转型期后,一些新的细分子行业或者说新兴行业中,很可能会孕育出一些“奇迹”,因为这些行业本身具有培育成长型企业的土壤,这些企业会进行各种创新性、突破性尝试,而这些尝试又会为中国经济转型注入活力。

  王建立表示,今年以来,中小板和创业板大幅上涨的背后,其实是新政主导下以成长股为核心的结构性投资格局。在他看来,这个格局将在未来1到2年内延续,因为资本市场投资不可能等到苹果熟透再去买苹果,也就是说国内投资者不会等一家企业真正成长起来后才对其投资;只要政策激励的信号在,投资者就能乘政策的电梯抵达更好的价位。他说,虽然在过去3到4年中,投资者在赶上很多个股的上升电梯后又被迫降了下来,但也不乏好的成长型企业,这些企业即使已经涨了10倍,也仍在高速成长。

  王建立同时强调,新政影响下的投资格局可能终有一天会被打破,就如纳斯达克也曾在盛极一时后重挫逾60%,待到中国经济结构转型成功时,国内的中小市值公司将经历大浪淘沙的洗礼,那些“伪成长”的公司可能终将被淘汰。但是中小市值公司中不乏“真成长”的公司,这些公司能在历经3到5年的发展过后,形成5到10倍的产能扩张,这些公司的市值也能相应形成5到10倍的增长,并且这些公司所处的行业都还处于一个持续的发展期,因此这些公司长远的成长空间是巨大的。

  王建立认为,前期受到热烈追捧的中小市值公司在6月份后将面临中报检验。在目前中小市值公司股价运行到高位的情况下,投资人普遍会对“中报陷阱”心存恐惧,从而导致中小市值公司的股价在进入6月份后或受到一定压制。但是,在“中报陷阱”过后,那些业绩增幅能够与股价涨幅相匹配的个股将凸显出来,投资人对于那些成长确定性相对较强的投资标的将更加充满信心。因此,中报披露期后,热点细分子行业内部分歧将进一步加大,而市场在成长股确定性行情到来之前的震荡调整,将为布局高成长个股创造良机。(杜志鑫)

  诺德基金李圣春:

  中报业绩考验成长股

  自2012年12月反弹以来,创业板经历三次调整:1月底回调5%,3月份回调10%,5月底又出现回调,前期涨幅靠前的成长股、概念股调整幅度远远大于指数。诺德优选基金经理李圣春认为,流动性趋紧是成长股调整的原因之一,中报业绩考验以及估值溢价的波动等因素同样给成长股带来压力。

  李圣春认为,从目前央行的行为来看,从紧的意图还是比较明显的。如果市场形成这一预期,那么即使央行不再做任何实质性收紧动作,由不确定性和预期调整带来的备付上升也将持续一段时间,无论如何,央行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而且由于近期针对外汇、银行间市场的监管政策频出,6月底的资金不确定性加大,纵然有财政存款下发,银行也未必敢降低自身超储需求,因此,预计流动性的压力可能要持续到6月底才能逐步缓解。

  李圣春表示,流动性趋紧只是成长股调整的原因之一,中报业绩考验以及估值溢价的波动等因素同样给成长股带来压力,中报业绩不达预期的情况将可能再次出现。在市场预期过高的情况下,即便经营状况良好,但是面对市场过高的期待,部分公司中报业绩也存在低于预期的可能。而在5月份完全由风格因素、主题投资带来上涨的公司,将面临更大的中报业绩考验,因此,在中报业绩披露期,市场情绪不太可能继续膨胀。

  数据显示,成长股估值溢价从2012年12月以来不断创出新高,脱离了合理区间。创业板相对于沪深300估值溢价从2012年12月份的2.23,上升到今年6月份的3.38;中小板估值溢价也从1.81上升到2.37。李圣春认为,成长股应该享受估值溢价,但是如果超出理性范围,必将回归,这也是成长股可能继续调整的原因。尽管成长股溢价在理性与非理性之间波动,但长期来看仍将超越市场。

  对于成长股未来走势,李圣春认为,在业绩验证和估值溢价的压力下,成长股短期可能继续调整,但盈利良好、成长潜力较大的公司能穿越周期,依然是投资者偏好的标的。(邱玥)

  海富通基金:

  把握优质股是关键

  6月以来,前期做多小市值股的资金突然转向,导致很多资金纷纷从小市值股流出。海富通基金指出,近期市场对于中长期的观点分歧较大。目前大盘股市盈率已经处于历史低位,创业板的市盈率屡创历史新高。然而,创业板前期的调整并未迎来风格切换,金融、地产和周期股反而猛烈大跌。

  海富通基金表示,影响市场一大利空来自对新股发行重启的担忧,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证监会就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征求意见,这被市场认为是离新股发行重启不远的一大信号。但是,真正影响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还是来自于宏观经济,目前经济复苏力度疲弱,难以看到资本市场期待的弹性。

  海富通基金预计6月份经济增长数据仍不容乐观,大盘指数上涨空间有限,但短期震荡持续;应密切跟踪各上市公司半年报情况,虽然对上市公司中报数据整体不乐观,但会重点关注在下跌中业绩确定、成长明显的优质个股。

  除了A股,近期海外市场也不太平,日股不断走弱也带动亚太股市下挫。海富通基金指出,目前美联储正逐步释放量化宽松(QE)终止信号,市场已形成QE退出的预期,后续讨论集中在退出时间和退出方式。亚太股市集体下跌,表明美联储退出QE预期的不利影响已经传导至全球金融市场,尤其是新兴市场;假如美联储退出QE政策,将进一步吸引资本回流。(程俊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杜志鑫 邱玥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