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政策底初现 两类股或迎曙光

时间: 2013-06-17 19:21:25 来源: 搜狐证券  网友评论 0
  • 今日,受汇金增持利好消息刺激,两市双双高开。午后,股指始终于昨日收盘价上下震荡,权重板块以及个股也再无表现,反而是创业板冲高回落,最终致使大盘弱市收盘。众所周知,汇金增持历来对市场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其行为往往对市场起着部分的决定性作用。

  打印

  【盘面简述】

  今日,受汇金增持利好消息刺激,两市双双高开。但高开后股指即展开回调,沪指盘中最低下探至2147点。开盘一小时许,在创业板大涨的带领下,个股纷纷有所表现,大盘也随之企稳回升,并于早盘收盘翻红。午后,股指始终于昨日收盘价上下震荡,权重板块以及个股也再无表现,反而是创业板冲高回落,最终致使大盘弱市收盘。

  【板块方面】

  板块方面,利好传言之下,船舶今日集体飙升,600150中国船舶、002608舜天船舶涨停,中船股份等大涨;娱乐传媒板块紧随其后,600600浙报传媒涨停,300148天舟文化等大涨;此外,保险类、运输设备、医药等涨幅居前。而证券类、酿酒、煤炭以及房地产等处于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人民日报海外版:热钱离境不会导致市场失血

  最近,随着美国等西方国家经济趋向好转,热钱开始撤离新兴经济体,包括中国。有分析人士担心,热钱流出可能导致我国资产价格泡沫破裂加剧金融风险,对此,有关专家指出,热钱撤出对我国经济会有影响,但掀不起大风大浪。因为我国经济基本面尚好,对外商直接投资仍具吸引力;同时,与其他新兴经济体相比,中国经济规模大,热钱出逃不会动摇中国经济的稳定性。

  2、5月中国接新船订单居全球之首

  延续1-4月新接订单持续攀升的良好态势,中国新造船指数网最新消息,5月份中国承接新订单量依然大幅攀升,以载重吨记位居全球第一。分析人士指出,全球船价跌入谷底,目前正是抄底订船的大好时机。

  3、5月新增外汇占款骤降逾七成

  近日,央行“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显示,截至5月末我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达274299.51亿元,5月份外汇占款增加人民668.62亿元。虽然这是外汇占款连续第六个月正增长,而从增加幅度来看,5月份外汇占款的增长势头出现了大幅度的放缓趋势,较4月份2943.54亿元的新增量大幅降低了77%。

  【巨丰观点】

  上周五,巨丰投顾发文《年线下勿抢反弹 短期可博一类股》,文中明确指出:对于前期创业板的强势个股,可适量抢反弹。而近日创业板的放量上行,创本轮上行新高,也印证了我们之前的判断。

  对于今日之大盘,很重要的一条消息就是周末汇金的增持。据悉,新华保险及光大银行上周五晚间公告,公司于6月14日收到中央汇金公司通知,其已于6月13日(市场暴跌当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公司A股股份。汇金公司通知称,其拟在未来6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相关公司股份。

  众所周知,汇金增持历来对市场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其行为往往对市场起着部分的决定性作用。此次来看,虽然和以往增持四大行有所不同,只是对新华保险和光大银行“下手”,但可以看出汇金依旧选择金融股为标的,因为它们仍然是市场资金的聚焦点。而从上次会汇金增持时间以及大盘位置看,目前点位也较为接近前期。

  因此,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虽然此次力度不大,涉及面也较小,但汇金公司增持的举动还是表明目前市场的弱势,救市或将拉开序幕,而“政策底”也或将以此为标志展开。

  盘面上,权重板块没有预想的那么乐观,但个股反弹力度还是较为可观,特别是近期出现的连续个股涨停现象以及群体上攻效应,已经表明目前股指存在反弹需求。因此,短期的反弹还是可以期待,但大面积抄底还为时尚早。

  具体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抢反弹为目的,主要关注有良好中报预期以及底部已经启动个股,这两类个股目前都具备一定的可操作性,短线可积极关注。

  http://stock.sohu.com/20130617/n379033038.shtmlstock.sohu.comtrue搜狐证券 (责任编辑:赵恩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搜狐证券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