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快讯:沪指高开0.08% 金融股领涨

时间: 2013-06-14 16:41:23 来源: 网易财经  网友评论 0
  • 隔夜美股大涨,日股暴跌后强势反弹,A股今日小幅高开,沪指上涨1.70点,涨幅0.08%,报2150.06点;深成指上涨26.63点,涨幅0.32%,报8459.05点。3只ETF在昨日大跌中合计出现超22亿元资金净流入,显示出部分资金对大盘急跌后反弹抱有期待,以及对蓝筹股价值的认可。

\

\

\

\

\

\

\

\

\

\

\

\

\

\

\

<a href="http://money.163.com/special/qingmingjieguji/">[详细]</a>

\

\

\

\

\

\

\

<a href="http://money.163.com/special/qianwanguminqiandao/">[详细]</a>

\

<a href="http://money.163.com/photoview/0BQJ0025/4803.html">[详细]</a>

\

\

 

快讯:沪指小幅低开0.21% 高送转概念股领跌

 

  网易财经6月14日讯 隔夜美股大涨,日股暴跌后强势反弹,A股今日小幅高开,沪指上涨1.70点,涨幅0.08%,报2150.06点;深成指上涨26.63点,涨幅0.32%,报8459.05点。昨日强势探底回升的创业板指高开0.06%。盘面上,昨日暴跌的金融股涨幅居前,券商股全线飘红。

  从技术面角度看,昨日大跌也明显属于严重超卖。首先是,沪深两市表明超买超卖的布林线指标均大幅度跌破下轨,这种情况即使在大熊市中也很少见到,故反弹随时会出现。其次是虽然股指大幅下跌,但日成交量都没有放大,沪市仅仅只有797亿的成交量,说明由于短期内的踩踏性下跌,造成主力也无法出逃。再次是两市再现大幅度的跳空缺口。比较自2444点下跌以来的3月4日和3月28日的两个大缺口,一是沪市前两个缺口分别放量至1430亿和1075亿;二是昨日的大阴线留下了22点长下影线,显示了下档已有相当力度的支撑;三是昨日的大缺口位置大大低于前两个缺口,如果说前者不久就补掉了缺口,那么昨日的缺口更不可能是突破性缺口了。而且因为是周线上的缺口,短期内补掉缺口的概率更大。

  耐人寻味的是,本轮大跌开始之初,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创业板必须调整,热点应该转向主板,而在昨日主板继续大跌的同时,前者仅仅微跌了0.08%。由此可见,在目前市场资金极为有限的情况下,结构性行情也许是无奈的选择。

  分析认为,6-8月份或是A股调整季,以创业板和中小板为代表的、以“新兴产业”为幌子的主题投资行情存在盈利预期调降、IPO重启拉低估值水平的“双杀”风险。其实,对于整个A股市场来说,当前也存在着经济基本面疲弱、流动性趋紧的“双杀”压力。我们5月份曾分析,针对经济内生性复苏动力的匮乏,加上日元“大放水”后稳定出口经济的需要、为实体经济各类债务性融资适当减负等,政策手段上已唯有降息。并且,5月份CPI超预期地环比不升反降了0.3个百分点,结合各类商品价格下行趋势已经明确,原先忧虑的通胀压力已基本消除,降息的时间窗口已经具备。当然,我们进一步认为,如果央行“顺应民意”进行降息,其稳定经济的含义要远大于刺激性质,A股或有脉冲表现,但很难改变整体疲弱的局势。

  继续维持我们之前的观点:基于半年报压力、盈利预期下修、IPO重启、流动性趋紧等多种因素的综合作用,6-8月份或是A股的调整季,投资策略防御为上。

  消息面:

  大盘急跌引发资金抄底冲动,多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在昨日出现净申购,特别是3只蓝筹风格的ETF——华夏上证50ETF、华夏沪深300ETF和华安上证180ETF均出现巨额净申购,单日资金合计净流入超过22亿元,二级市场成交也创出天量。

  分析人士表示,上述3只出现大幅净申购的ETF均为蓝筹风格,其第一大重仓行业均为金融股。其中华夏上证50ETF金融股占比超过60%,华安上证180ETF金融股比重达到45%,华夏沪深300ETF中金融股比重也达到35%。3只ETF在昨日大跌中合计出现超22亿元资金净流入,显示出部分资金对大盘急跌后反弹抱有期待,以及对蓝筹股价值的认可。

  外围消息: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涨180.85点,至15176.08点,涨幅1.2%。这是道指本周来首次上涨,并一举收复了周三的失地,道指周三下跌127点。

  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周五(6月14日)开盘上涨1.80%,报12668.90点;盘初持续扩大涨幅,一度大涨3.1%,上涨389.71点至12835.09点,因强劲的经济数据减轻了投资者对于美联储撤走刺激政策之后经济前景的担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