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节后首日解禁市值超300亿 A股面临巨大压力

时间: 2013-06-13 11:13: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新兴市场动荡持续,本周解禁市值399亿元,九成集中在节后首日也就是今天。值得关注的是,解禁股份数超亿股的个股有冀中能源、海信科龙等9家,宏大爆破、猛狮科技等7家公司限售解禁股也超千万。

  新兴市场动荡持续,本周解禁市值399亿元,九成集中在节后首日也就是今天。端午小长假后,A股市场是继续下行还是止跌企稳,抑或超跌反弹?

  本周解禁市值399亿元

  九成集中在节后首日

  本周虽然只有两个交易日,但解禁股数却是六月份最高的一周。据统计,本周有涉及27只个股的37.59亿股限售股将解禁,环比上涨28.2%。

  本周解禁个股绝大多数集中在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统计显示,兆驰股份、胜利精密等25只个股部分限售股将于6月13日解禁,新朋股份、航天电子两只个股的解禁股份数量合计37.59亿股。以最新收盘价计算,本周解禁市值共计约399.21亿元。

  从限售股解禁类型来看,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仍占多数,共计21家;股权分置限售股份3家,股权激励限售股、配股一般股份和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各1家。

  值得关注的是,解禁股份数超亿股的个股有冀中能源、海信科龙等9家,宏大爆破、猛狮科技等7家公司限售解禁股也超千万。从解禁市值来看,九安医疗、宏大爆破等10只个股解禁市值超过10亿元,其中,冀中能源以68.52亿元居首,兆驰股份、海信科龙和杭氧股份解禁市值均在40亿元以上。

  即将解禁的个股仍以中小板、创业板个股为主,20只个股涉及22.09亿解禁限售股,占本周全部解禁股的58.8%。光大证券投资顾问周明表示,前期涨幅惊人的中小创业板指6月以来持续震荡,减持公司不断增多,加上绝大多数个股集中在节后第一个交易日解禁,或面临较大解禁压力。

  七连跌已经释放风险

  节后抗劫反弹概率增大

  市场在资金面紧张、利率大涨以及大宗交易井喷后回落、原始股东批量减持频现等不利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大盘日线经历了七连跌走势,沪市上周一周大跌3.9%,收于2210点。那么,端午小长假后,市场是继续下行还是止跌企稳,抑或超跌反弹?为此,《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了西南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张仕元、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总监赵国新。

  西南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张仕元认为,前阵子大盘下跌的理由并不是很充分,经济增长放缓是人尽皆知的事情,在市场预期之内,经济下滑空间是有限的。尽管距离IPO重启的日子越来越近,市场预期也会越来越强烈。但经过此次“财务核查风暴”,会使新的公司质量有所提高。2000亿元的RQFII审核已驶入“快车道”,虽明知ETF竞争较为同质化,可一旦A股市况转好,指数挂钩产品会很快认购“爆仓”。这是实实在在的利好,有利于大资金流入股市。从估值水平来看,大多数个股还在合理区间,特别是银行、地产股的估值优势尚在。股指短期风险释放已接近尾声,在消化近期内外利空之后,股指反弹或将一触即发。因此,节后的市场表现将好于节前,机会在有成长性的股票。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则表示,大家担心IPO重新启动给市场带来压力,但按照惯例,在IPO重启前夕管理层都会出台一系列“托市”政策,而目前A股市场又一次迎来了IPO重启前夕的特殊时期,相信市场表现不会太差,否则,新股怎么发出去?因此,IPO重启或成为再次发动行情的契机。机会在于券商、煤炭和地产等板块。

  神十飞船成功发射

  相关个股利好兑现小心回调

  神舟十号飞船成功发射,业内人士预测,由于利好兑现,事件刺激时效已过,节后航天板块等相关个股或将出现分化走势。统计显示,目前军工概念股板块108只上市交易的个股中,有90只个股5月份以来涨幅跑赢大盘,占比83%。其中,中材科技、长城信息、中航重机、航天科技、拓尔思、深天马A 、四创电子、四维图新、歌尔声学、北方导航和*ST二重等个股5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超30%。

  根据今年一季报统计显示,五大机构(基金、QFII、券商、社保基金、险资)一季度共计持有86只航天军工概念股,累计持股数量达25.04亿股,累计持股市值达278.95亿元。东方证券提示,关注事件性催化剂带来的投资机会,但更看好航天产业中长期发展潜力。对历史上神舟飞船发射时航天板块的表现分析表明,神舟飞船发射前10个交易日,航天板块受事件刺激优于大盘的概率较大,而在发射当天和发射后10个交易日内,航天板块下跌幅度超过大盘概率较大。更值得关注的是,发射事件的催化剂作用过去后,航天板块中个股走势出现分化,对股价起决定作用的还是基本面。因此,投资分析师建议更多关注基本面和长期趋势,针对事件型投资操作需谨慎,分析师更看好航天相关产业的中长期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结合未来细分产业发展前景和潜在的事业制单位资产证券化预期,东方证券建议关注四创电子、中航电子、中国卫星、航天电子、中航精机。据金融投资报 重庆商报等综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微博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