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兴业银行:遭巨资减持

时间: 2013-06-06 20:28:37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网友评论 0
  • 昨日,沪深股指双双收出“十字星”,但银行、地产、医药、券商等权重板块却出现大量资金净流出的现象。在宏观经济形势严峻的背景下,又传出“四大行信贷急刹车”的消息,最终成为银行股集体下跌的导火索。


  昨日,沪深股指双双收出“十字星”,但银行、地产、医药、券商等权重板块却出现大量资金净流出的现象。其中,银行板块净流出资金高达10.42亿元,兴业银行(601166)当日净流出资金4.01亿元,排名两市之首,股价也下跌2.61%。此外,民生银行(600016)、招商银行(600036)、浦发银行(600000)、平安银行(000001)等也难逃此劫,均排在昨日资金净流出的前十之列。
  在宏观经济形势严峻的背景下,又传出“四大行信贷急刹车”的消息,最终成为银行股集体下跌的导火索。申银万国的调研显示,四大行5月份新增贷款投放约2080亿元,是今年以来四大行单月信贷投放的最低值,因此,申银万国将5月份金融机构整体信贷投放预期由原来的9000亿元“下调”至7000亿元。调研统计数据显示,在5月份的前19天,四大行新增贷款投放就已达1530亿元,但在下旬的12天四大行新增贷款投放仅500多亿元,导致5月份的贷款投放量甚至低于春节长假所在的2月份,远远低于市场的预期。另有分析认为,汇丰PMI和四大行新增信贷数据等两大经济先行指标均趋于恶化,凸显出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较为严峻,经济回暖力度较弱,未来下行压力较大。
  兴业银行虽然不在四大行之列,但成为昨日资金抛售最多的银行股。由于判断信贷投放低于预期对所有银行股都形成利空打击,兴业银行作为一只中等市值的银行股,此前资金介入得也较深,因此成为昨日集中出货的对象。机构、散户资金对比数据显示,大机构在最近20个交易日内资金持续净流出达13.63亿元,最近5日净流出资金达7.46亿元。
  尽管本周兴业银行的股价持续下跌,但许多券商仍对该股赞扬有加。民生证券在6月4日发布的研报中称,兴业银行同业业务有无法复制的优势。在了解到融资需求后,公司能在最快时间内组织到对应久期、成本可控的负债。同时,兴业银行在存款上的创新和逆袭也值得关注。一方面,来自于去年对贸易融资衍生套利机会的捕捉,兴业银行做大了本外币存款;另一方面,来自于企业金融条线专业化改革对员工产能的释放。基于以上分析,民生证券维持对该股的“强烈推荐”评级。不过,机构的判断并不能最终决定股价的走势,兴业银行近期股价持续走弱却是现实,在当前股市资金面紧张的背景下,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盘权重板块显然已不是最佳的投资目标。晨报记者 刘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刘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