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利好催生夏日盛宴 8只啤酒股迎季节性机会

时间: 2013-06-06 22:53:32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进入6月份,啤酒成了热销的烧烤伴侣,在酷热的天气里来一瓶冰镇啤酒,解暑又惬意。从具体个股看,兰州黄河、啤酒花、珠江啤酒、燕京啤酒和惠泉啤酒等啤酒股目前的价位均低于10元。

  ■本报见习记者 黄作金

  进入6月份,啤酒成了热销的烧烤伴侣,在酷热的天气里来一瓶冰镇啤酒,解暑又惬意。昨日沪深两市窄幅震荡,而啤酒股的抗跌表现,也给投资者带来一丝舒畅的感觉。统计显示,昨日珠江啤酒(0.98%)、啤酒花(0.86%)、青岛啤酒(0.31%)和惠泉啤酒(0.16%)等啤酒股均实现上涨。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每年的6月份至8月份是啤酒生产和消费的旺季,目前啤酒生产和消费旺季已经到来, A股中的8只啤酒股将迎来季节性的投资机会。

  事实上,今年啤酒行业的基本面已有改善的现象出现,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啤酒累计产量达1044.27万千升,同比增长16.2%。啤酒行业的销售毛利率也出现提升,从去年四季度的28.91%上升到今年一季度的35.27%,如燕京啤酒的毛利率从14.95%快速提升至34.82%。

  国泰君安认为,啤酒行业产量增长超16%,主要原因是今年包装成本大幅下降将带动毛利率上升。从长期看,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将有利于龙头企业增强盈利能力,短期看,啤酒进入消费旺季,季节性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从具体个股看,兰州黄河、啤酒花、珠江啤酒、燕京啤酒和惠泉啤酒等啤酒股目前的价位均低于10元。而珠江啤酒(1.95倍)、燕京啤酒(1.6倍)、惠泉啤酒(1.53倍)等个股的市净率均低于2倍。其中,珠江啤酒昨日上涨0.98%,市净率为1.95倍,收盘价为9.29元,该公司是全国知名的啤酒制造企业,拥有我国最大的啤酒酿造中心,在我国率先研制出纯生啤酒,其“珠江牌”啤酒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在国内啤酒市场中享有“南有珠江”的美誉。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啤酒行业竞争加剧,国产啤酒纷纷加入价格促销战,在北京家乐福、沃尔玛、永辉等超市的啤酒销售区,促销海报格外醒目。当然,外资品牌也纷纷推出中低端品牌加入价格促销战。

  对此,中投顾问认为,第一梯队的5家啤酒公司未来的竞争将会非常激烈。大致可以分为两组:一组是华润雪花和青岛啤酒,目前两者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0%和16%,有4%的差距,青岛啤酒的追赶步伐有望加大;第二组则是百威英博、燕京啤酒和嘉士伯,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2%、11%、10%,三者间仅有1%的差距,未来排名变动的概率会更大,一旦有策略失误和市场竞争不到位就会被后者赶超。

  亿纬锂能(300014.SZ) “特斯拉”旋风助推股价逆市上涨

  尽管近期创业板指呈现大幅震荡走势,但是仍有一些创业板个股出现逆市上涨的走势,如亿纬锂能沿着均线系统稳步上涨,6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40%以上,请问,该股后市会如何演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黄作金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