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神剑股份三高管涉嫌内幕交易被查

时间: 2013-05-30 20:34:4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调查通知书》内容显示,王敏雪等公司三位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此次涉嫌神剑股份内幕交易的三位高管分别为:现公司董秘、董事、副总经理王敏雪;现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王学良;现公司财务总监吴昌国。

  打印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 蓬勃

  涉嫌内幕交易!证监会的这把利剑现在指向了神剑股份(002361,收盘价5.96元)。神剑股份今日公告,5月29日,公司高管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下达的 《调查通知书》。《调查通知书》内容显示,王敏雪等公司三位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股价随高送转“翩翩起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今年2月2日,神剑股份发布了一份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以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股份总数1.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00元 (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向股东每10股转增8股,合计转增股本1.28亿股,送红股2股(含税)。这样一份靓丽的高送转方案于3月22日获得了股东大会的通过。

  资料显示,2012年神剑股份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24亿元,同比增长18.6%;完成净利润5977万元,同比增长25.3%,这份还算不错的年报奠定了神剑股份的高送转的 “底气”。但记者发现,和2011年报相比,2012年报的同比增幅逊色不少:2011年神剑股份净利润实现了46.4%的增幅,但2011年度公司并未推出任何分红方案。

  而在二级市场上,神剑股份的股价似乎提前就 “翩翩起舞”:仅从今年1月4日算起,公司股价便开始了26个交易日的 “旱地拔葱”,并在2月18日这天创出近3年来的高位7.72元,区间最大涨幅达126.5%。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9月,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称,上市公司“高送转”已成为内幕交易案件高发区,在证监会去年1~8月结案的34宗案子、所涉及到的36个内幕信息中,以”高送转“为主要形式的利润分配信息占内幕信息总量的28%。

  两高管3月减持86万股/

  根据《证券法》的规定,内幕交易是指,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和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人在内幕信息公开前,买卖该证券,或者提前泄露该信息,或者建议他人买卖该证券的违法行为。证监会曾表示,一些账户尤其是推出“高送转”的上市公司或者其控股股东所在地及存在关联关系的账户,在年报发布前往往集中买入了相关股票。

  此次涉嫌神剑股份内幕交易的三位高管分别为:现公司董秘、董事、副总经理王敏雪;现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王学良;现公司财务总监吴昌国。记者查询深交所上市公司高管的股份变动情况后发现,早在2011年3月份,王敏雪、王学良二人便开始减持所持公司股份,一直到当年7月份,两位高管的减持才告一段落。

  但在2011年两位高管减持股份期间,神剑股份并未公布重大利空消息。另外,另一位涉嫌内幕交易的高管吴昌国并非是神剑股份的元老,而是于2011年8月份在原财务总监离职后才进入公司的,而此时两位高管的减持已在当年7月份暂时停止。而对于两位高管2011年便利用提前获悉的内幕消息而减持股票,此种说法似乎站不住脚。

  此外,王敏雪、王学良最近一次有据可查的减持是在今年的3月份,两位高管共减持86万股。有市场人士认为,身为财务总监的吴昌国若真“摊上事儿”,不排除提前知晓了公司的高送转预案,从而“近水楼台先得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蓬勃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