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电子股备受宠爱 15只标的融资买入额周增20亿

时间: 2013-05-30 20:40:19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创业板指数再次成功翻红,尽管已经两次公开风险提示,但市场的博傻行情和资金的博傻心态依然不减。数据显示,5月10日一周,电子行业融资买入17.8039亿元,5月17日一周,融资买入额增加到27.8329亿元,增幅为55%;上周再增加到46.3013亿元,增幅超66%。

  昨日创业板指数再次成功翻红,尽管已经两次公开风险提示,但市场的博傻行情和资金的博傻心态依然不减。创业板赚钱效应凸显,其中融资融券的融资买入部分也明显受益,且呈现强者恒强的态势。数据显示,电子股因汇聚多重题材和热点,融资买入力度连续两周居两市增幅之首。

  各品种融资买入同比放大

  上周,融资融券余额突破2000亿元大关。随着两融业务推广,标的股票扩容,融资融券的总额不停推高,融资金额不仅大大超过了融券金额,融资买入金额随反弹行情的深入而持续增加。最近,融资融券的总额和融资买入金额不断创出历史新高。

  上周融资买入金额达到827.33亿元,比前周大幅增加36.18%,其中,周一至周四的单日融资买入金额均超过160亿元,创出了两融业务开展以来新高。本周,两融余额再度突破2100亿元。具体到各行业板块呈现不断累加的买入态势。数据显示,除家用电器和食品饮料行业前周出现融资买入额的小幅波动外,其他申万一级电子行业中的所有行业都呈现融资买入净增态势,上周增幅普遍提高。

  融资买入电子股

  个股行情别开生面

  就具体行业的活跃品种而言,电子、生物医药、交运设备、信息行业等融资买入不仅持续增加,而且同比增幅不断放大。而金融服务、房地产和有色金属等行业融资交易明显偏弱。电子行业连续两周融资买入居增幅之首。

  数据显示,5月10日一周,电子行业融资买入17.8039亿元,5月17日一周,融资买入额增加到27.8329亿元,增幅为55%;上周再增加到46.3013亿元,增幅超66%。值得注意的是,电子行业一共有130家上市公司,但列入两融标的的电子股仅15只,各有4只来自沪深主板,另7只来自中小板。与之相比,金融股前周融资买入较前一周未见增加的情况下,上周出现了20亿增加额,由137.17亿增加到157.79亿,但增幅仅14.59%。在不断累进增加的情况下,电子行业上周净增20亿与权重金融股买入额齐肩,资金追捧的疯狂程度可见一斑。个券方面,从5月8日至昨天,京东方A、德豪润达、大族激光和欧菲光依次成为融资买入最多的个券,区间融资买入额分别为14.45亿、10.61亿、18.08亿和9.94亿元。与此同时,这四只个股的二级市场股价同样受到资金追捧,涨幅可观。

  简单分析下数据,不难发现,两融市场和股市一样表现出强者恒强趋势,且二者的趋势惊人一致。股市近期的热点传媒、大数据、3D打印等等均吸引了大量资金,不断被推高,而相关的信息技术、电子、网络媒体、通信等就表现出行业优势,电子行业是唯一一个和这几个热点都有关联的行业,融资买入额的大幅增加似在情理之中。

  (作者系同信证券研究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