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金融改革加速推进 A股标的将是外资热选

时间: 2013-05-24 15:26:52 来源: 万隆证券网  网友评论 0
  • 风险点:虽然煤炭板块跌幅巨大,但是地方政府财政扩围加速,正积极推动煤炭资源税改革。3.风险板块:虽然煤炭板块跌幅巨大,但是地方政府财政扩围加速,正积极推动煤炭资源税改革。
  「今日行业风格指数」  从下图显示的行业动能效应,我们可以得知,新股和高市净率股动能十足,表现较好。而未来的投资机会和风险有将在哪个板块?

\

  核心提示:2000亿RQFII新增额度审批加速,资金持续流入A股。  机会与风险:从行为分析可知,跟踪最近国内改革,发现金融改革步伐最快,这是由国家战略决定的。而金融改革获益最大的就是国内股市。而QFII、RQFII等向外资及海外投资者大幅开放,由于A股比价诱惑,未来A股标的将会成为海外投资者重要选项。  巴克莱资本猜想中国改革路线,与李稻葵不谋而合。市场对今秋将要举行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七大改革预期有所增强,其中金融改革位列其首。金融面临着国内外两大倒逼因素:    1.国内债务危机化解及城镇化融资的需求;    2.国际新一轮贸易谈判对参与国金融市场全面开放的要求。两大因素推动金融改革明显提速,并有望在十八届三中全会有明显突破。改革的主要路径将是人民币国际化,按照改革路线的设想,中国或在2015年左右实现资本项目的可兑换。    这预示着未来QFII,RQFII或其他模式的跨境资本流通规模将成倍扩张。正如证监会前任主席郭树清提到,QFII规模可扩大十倍。当前2000亿RQFII新增额度审批也正加速资金有望持续流入A股。在资金入市规模不断扩大的背景下,证监会加快IPO改革的预期也不断增强,通过IPO改革恢复市场的融资功能,以满足国内债务危机化解及城镇化融资的需求。  风险点:虽然煤炭板块跌幅巨大,但是地方政府财政扩围加速,正积极推动煤炭资源税改革。资源税给煤炭板块带来利空短期内很难散去。  「对应策略」  1.策略与仓位:适当减持短线股控制风险,受益板块可保持仓位水平不变。  2.机会板块:跟踪最近国内改革,发现金融改革步伐最快,这是由国家战略决定的。而金融改革获益最大的就是国内股市。而QFII、RQFII等向外资及海外投资者大幅开放,由于A股比价诱惑,未来A股标的将会成为海外投资者重要选项。  3.风险板块:虽然煤炭板块跌幅巨大,但是地方政府财政扩围加速,正积极推动煤炭资源税改革。资源税给煤炭板块带来利空短期内很难散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万隆证券网 作者:广州万隆·证券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