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资金转向银行地产股

时间: 2013-05-23 19:00:20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两市大盘微幅低开,全天窄幅整理,最终沪指以小幅下跌报收,深成指以微涨报收,两市共成交2547.3亿元,量能相比周二小幅放大。个股方面,昨日两市有797只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92家,但是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有263家,短线抛压有所增强。

  昨日两市大盘微幅低开,全天窄幅整理,最终沪指以小幅下跌报收,深成指以微涨报收,两市共成交2547.3亿元,量能相比周二小幅放大。资金净减持额随之放大。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60.32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电子信息、电力、通信、医药、

  化工化纤等板块。其中,电子信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9.3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得润电子、大族激光、中科三环,分别净流出0.74亿元、0.50亿元、0.44亿元。电力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7.4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华能国际、国电电力、华电国际,分别净流出1.61亿元、1.32亿元、1.01亿元。通信板块净流出5.2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DR烽火通、中兴通讯、中国卫星,分别净流出0.67亿元、0.67亿元、0.41亿元。

  不过,银行类、房地产、建材、商业连锁、酿酒食品等板块出现了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2.97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分别净流入2.40亿元、0.56亿元、0.18亿元。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1.59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东湖高新、保利地产、万科A,分别净流入0.65亿元、0.54亿元、0.52亿元。建材板块净流入0.5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福建水泥、三峡新材、国栋建设,分别净流入0.71亿元、0.18亿元、0.13亿元。

  如此走势说明热钱正在加速套现创业板等小市值品种,使得短线A股抛压渐增。这不仅体现在大盘在昨日60.32亿元的净流出额上,还体现在个股资金流向数据上。个股方面,昨日两市有797只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92家,但是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有263家,短线抛压有所增强。

  但奇怪的是,主板指数却跌幅有限,上证指数仅小幅下跌2.71点。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热钱的转向,开始积极低吸银行股、地产股等品种。其中,银行股是市场的人气股、指标股,而地产股也因为市值较大,对指数的影响力较大。所以,随着鲁商置业、中天城投等地产股出现长阳K线之后,市场人气有所稳定。地产股的企稳不仅给A股带来了投资机会,而且还有望夯实反弹基础,牵引A股震荡前行。因此,短线地产股或将成为市场热点,其中,宜华地产、鲁商置业等低价地产股更易引起市场的关注,可跟踪。

  (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来源:上海证券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