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欧洲汽车销量上扬 六家A股配套供应商望受益[附股]

时间: 2013-05-22 19:14:49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网友评论 0
  • 编者按:德国汽车制造商的销售好转,将带动相关上下游行业公司的复苏,A股市场中与中德汽车合作相关的上市公司有望受益。南方轴承(行情,资金,股吧,问诊)、亚太股份(行情,资金,股吧,问诊)、得润电子(行情,资金,股吧,问诊)等公司也有望受益欧洲车市的提振。

  得润电子深度报告,新产品逐步成熟带动新一轮增长

  得润电子 002055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行情,资金,股吧,问诊)分析师:钱文礼 撰写日期:2013-05-08

  公司经历了多个发展阶段,通过不断的产品升级带来新的增长动力:2003-2006年公司营收稳步增长主要受益于国内家电行业快速成长,2008-2009陷入发展瓶颈公司主要是由于下游产品彩电迅速向平板电视切换,2010-2011再次呈现爆发式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新的液晶电视连接器在客户中迅速占领市场,同时新的PC连接器业务也迅速上量,提升了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在经过2012年公司PC连接器业务的调整以后,公司新的LED支架和汽车连接器业务有望带动公司重新进入高速增长期。

  传统家电连接器持续稳定增长,FFC逐步放量:大客户战略保证传统家电连接器业务持续增长,平均每年增长约为20%以上。2012年上半年国内家电行业在政策退出等因素的影响下增速放缓,甚至出现衰退,公司家电连接器在经历了2012年上半年家电行业整体低迷后,2013年家电业务有望恢复正常增长。

  PC业务快速恢复:公司成功开发的有较高技术壁垒的CPU和DDR连接器产品,公司PC连接器已经量产并批量出货,目前公司正着手研发DDR4连接器。在经历了2012年泰科出货的波动以后,公司2013年PC连接器除了保留泰科业务之外更多通过直接销售给下游PC厂商,公司下游PC厂商也逐步取得突破,预计2013年PC业务将快速恢复。

  汽车连接器产业转移尚需时间,长期利润可期:国内汽车连接器市场长期为外资所占据,产能转移刚开始。公司长线布局汽车连接器,与德国Kroschu合作进入德国汽车供货体系。在国内公司主要给奇瑞,江淮,长安等配套,由于车厂新车导入时间比较长,预计将在14年或15年逐步贡献收入。

  LED新业务进入快车道:LED支架是公司2011年投资项目,在经过两年的建设、研发和客户开拓以后,2012年下半年逐步放量。同时国内LED支架行业正处于国产化替代过程,公司LED支架进入全面推广阶段。公司也根据市场情况不断扩大产能,预计2013年产能较2012年扩大一倍以上,销售收入也将快速增长。

  我们预计得润电子的2013-2015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59、2.17和2.99亿元,对应每股收益(按照4.15亿总股本计算)分别为0.38、0.52和0.72,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22.94倍、16.77倍和12.11倍,给予买入评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