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欧洲汽车销量上扬 六家A股配套供应商望受益[附股]

时间: 2013-05-22 19:14:49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网友评论 0
  • 编者按:德国汽车制造商的销售好转,将带动相关上下游行业公司的复苏,A股市场中与中德汽车合作相关的上市公司有望受益。南方轴承(行情,资金,股吧,问诊)、亚太股份(行情,资金,股吧,问诊)、得润电子(行情,资金,股吧,问诊)等公司也有望受益欧洲车市的提振。

  双林股份:利润率两端受压,业绩预告低于预期

  双林股份 300100

  研究机构:中金公司 分析师:郑栋,张涵一 撰写日期:2013-01-23

  2012年业绩略低于预期

  双林股份公告2012年业绩预告,收入同比增长5%~15%至10.24亿元~11.22亿元;净利润同比下滑10%~20%至1.09亿元~1.22亿元,对应EPS为0.78~0.87元,略低于我们此前的预期。

  关注要点

  产品降价及人工上升使得毛利率两端受压。行业竞争压力加剧使得整车价格战影响逐步向零部件行业传导,公司降价压力加大;同时,前三季度公司支付给职工的薪酬同比大增62.7%,推动成本端快速上升,我们预计公司全年毛利率同比下降1.9个百分点至26.6%。

  工程进度偏慢,折旧费用摊薄业绩。公司上市后在建项目较多,包括杭州湾双林、柳州科技、上海崇林、宁海梅桥、宁海临港等均都在建,且由于市场环境不佳,工程进度总体偏慢。在建项目短期无法贡献效益但将增加折旧。往后看,柳北基地(柳州科技项目)将于今年投产,并将解决公司柳州配套五菱产能不足问题。

  2014年有望重回快速增长轨道。2010/11年公司研发占比下降,且受制于产能不足,导致2012/13年新项目增量贡献不多。2012年公司加大研发投入,管理费用中研发支出增幅明显,新项目储备将从2014年起配合产能投产而逐步贡献业绩。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有望重回快速增长轨道。

  大股东解禁在即。双林集团及董事长合计9000万股限售股将于今年8月解禁,公司短期存在释放业绩动力。

  估值与建议

  鉴于2012年业绩预告略低于我们预期,下调2012/13年EPS至0.82元和0.92元,幅度分别为9.1%和16.7%。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3年P/E为12.5倍,处于行业中端。考虑到乘用车板块向好趋势有望持续,且公司体量尚小,份额提升具备一定潜力,且2014年有望重回快速增长轨道,维持推荐评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