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京华时报: 理性看待高盛清仓工行股票

时间: 2013-05-22 19:06:07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5月20日收市后,高盛通过场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中国工商银行H股,套现约11.2亿美元。此种状况下,要下决心未雨绸缪化解资产风险,对不良贷款采取保全措施,要尽快扭转经济下滑局面,通过经济增量化解和稀释信贷资产风险。

  5月20日收市后,高盛通过场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中国工商银行H股,套现约11.2亿美元。本次减持后,高盛不再持有工行股票。不仅是工行,其他中资银行近两年来也频遭减持。

  2005年,中国四大国有银行酝酿改制上市,外界普遍对中国银行业缺乏信心,唱空的悲观言论甚嚣尘

  上,使得建行、中行和工行上市困难重重,要价极低。在这种情况下,高盛、美国银行等入股工行和建行,最终大赚特赚。高盛此次清仓工行股份以及其他外资投行、金融财团纷纷卖出中资银行股份,正值中国GDP增速下行,外界唱空中国银行业论调盛行之际,抛售的时间点耐人寻味。

  国际投行清空或减持中资银行的原因何在呢?从宏观上来看,高盛等认为中国银行业的暴利时代已经过去,再想维持目前高位可能性不大。同时,随着中国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增大,许多行业产能过剩严重,银行信贷资产风险凸显出来。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是主动调控和经济转型的结果,中国经济增长潜力不但没有消失而且是巨大的,关键在于利用有效政策手段将其挖掘出来。中国金融整体状况是健康的,商业银行体系是稳健的。截至一季度末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率虽然走高了,但也只有0.96%,大大低于监管要求的控制率底线。

  因此,金融财团纷纷卖出中资银行股份,与过去对中国银行业的影响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中国银行业已经不惧怕唱空,相信国内金融投资机构一定会果断“接盘”,让我国银行业的经营利润肥水不再外流、惠及国内投资者。

  此种状况下,要下决心未雨绸缪化解资产风险,对不良贷款采取保全措施,要尽快扭转经济下滑局面,通过经济增量化解和稀释信贷资产风险。这是对唱空中国经济金融者的最好回应。

  余丰慧(财经评论员)来源京华时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