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三花股份大股东折价减持 接盘资金赚快钱

时间: 2013-05-21 15:47:2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继2月份270万股股份被控股股东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花控股)换购为等值嘉实中证500ETF之后,三花股份(002050,收盘价11.71元)近日再度成为控股股东的抛售对象。5月17日大宗交易信息显示,华西证券杭州学院路营业部以10.89元/股的价格,分6笔交易累计卖出2680万股三花股份,接盘方为宏源证券上海康定路等5家营业部。

  三花股份

\

  查看该股行情|最新资讯|资金流向|三花股份六维诊断|进入三花股份微博

  相关股票:

  相关板块:

  每经记者 李智

  继2月份270万股股份被控股股东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花控股)换购为等值嘉实中证500ETF之后,三花股份(002050,收盘价11.71元)近日再度成为控股股东的抛售对象。

  三花股份5月21日公告,三花控股于5月17日通过大宗交易出售公司股票2680万股,减持均价10.89元,占股份总数的4.51%,套现2.92亿元。本次减持后,三花控股持股比例变为54.79%。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注意到,在上述公告披露前,市场已出现三花股份遭控股股东股东减持传闻。5月17日大宗交易信息显示,华西证券杭州学院路营业部以10.89元/股的价格,分6笔交易累计卖出2680万股三花股份,接盘方为宏源证券上海康定路等5家营业部。

  需要指出的是,受大盘上涨带动,三花股份在5月17日收涨3.8%,收盘价12.56元。10.89元的大宗交易成交价显著低于最常见的“9折”,接盘者有丰厚的套利空间。

  一直以来,在大宗交易市场上都有一个“T+1”的惯例,即绝大多数的接盘方都会选择在第二日卖出,以免深陷其中。因此当三花股份大宗交易曝光之后,市场对其周一的走势颇为担忧。

  果不其然。尽管三花股份昨日以3.5%的涨幅开盘,但在开盘后不久,其股价就在大量卖单的冲击下快速跳水,截至收盘,三花股份下跌6.77%,成交量创出年内新高。

  三花股份大跌的原因很快浮出水面。上周五大宗交易的接盘方于昨日选择套现离场,五个营业部悉数现身龙虎榜卖方席位。如在周五买入1.46亿元的宏源证券上海康定路,昨日卖出1.59亿元;周五买入7187万元的银河证券深圳景田营业部,昨日卖出7836万元。另外三个营业部,昨日卖出金额也都明显高于大宗交易日的买入金额,表明接盘资金获利颇丰。

  业内人士表示,三花控股集团大手笔低价抛售,让接盘资金有了充分的套利空间,到第二个交易日高开,进一步拉大套利空间,最后五个营业部同时通过二级市场卖出,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几乎是一个标准格式的大宗交易套利案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智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