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科技潮来袭40只个股齐涨停 期指猛减空单大盘有望五连阳

时间: 2013-05-21 17:00:2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昨日期指主力合约上,空头减空单力度较大,因此或预示今日大盘仍有望收阳。受此信息影响,昨日科技股再度暴涨,网络科技相关概念股如荣科科技、朗科科技、朗玛信息、银信科技等个股全线涨停。

  打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刘明涛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沉寂了一个多月的大盘最近终于爆发,截至昨日(5月20日),沪指收出四连阳。

  昨日沪指收于2299.99点,上涨0.75%。值得注意的是,沪市全天成交1288亿元,沪深两市40只个股涨停。而创业板指继续走牛,大涨2.76%,报收于1051.65点,依旧保持强有力的涨势。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昨日期指主力合约上,空头减空单力度较大,因此或预示今日大盘仍有望收阳。

  地产、医药利空拖累大盘/

  分析人士认为,沪指连续持续上扬,房地产板块功不可没,不过昨日市场却再度传出地产利空信息。据媒体报道,继上海、重庆试点房产税征收后,今年有望新增数个城市进行房产税试点,新增试点城市执行方案与标准将因地制宜,预计主要针对增量征收。

  此信息影响了市场对房地产的炒作热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万科A(000002,收盘价11.93元)从盘中涨2%到最终反下跌1.89%,整个板块昨日平均涨幅只有0.39%,拖累大盘指数。

  市场人士指出,房产税一向是地产调控政策的重磅炸弹,目前房产税试点扩容已提上日程,对地产股构成不小压力,昨日午后部分地产股出现跳水走势就是例证。但由于第二批试点城市有限,故对市场不会产生太大影响,预计在短期消化利空后仍有机会。

  除了房地产外,昨日医药板块也遇到“空难”。广东省发布《关于征求广东省药品交易相关规则(征求意见稿)》,市场人士担心广东此次医改可能是“安徽模式”卷土重来,所以整个医药板块昨日大跌1.41%,排在跌幅榜首位。

  科技潮令创业板再创新高/

  最近比大盘更受关注的无疑是创业板,在创业板指站上千点后,关于创业板上涨是否到头的讨论不绝如缕,有的认为因IPO重启预期以及减持潮到来,将使其反弹很快结束,有的则以“高成长”为由力挺。但现实情况是,“科技潮”袭来,创业板仍继续走强。

  5月19日,全国科技活动周于北京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等重要人物参加活动。“网络科技周将扩大受众面和影响力,也将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搭建常态化的科普展示和资源共享平台。”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翟立新说。

  受此信息影响,昨日科技股再度暴涨,网络科技相关概念股如荣科科技、朗科科技、朗玛信息、银信科技等个股全线涨停。

  在科技类小盘股的带动下,创业板指继续刷新两年来新高,达1052.72点,较去年底涨了近500点。

  瑞银证券认为,创业板一季度业绩增速环比小幅回升,而主板非金融公司业绩环比大幅下滑。创业板最大市值行业业绩表现显著好于主板主要行业,而创业板中大市值股超涨小市值股,因此是业绩增速的差异推动了创业板个股上涨。

  据此,瑞银证券认为,创业板行情的终结也只能源于业绩无法实现预期,而非流动性发生变化。

  期指主力狂减3408手空单/

  与现货市场一样,期指主力合约IF1306昨日也继续反弹上行,不过期指上行受到空头顽强抵抗,该合约盘中大幅拉升,涨幅最高近2%,但无奈午后指数冲高乏力,出现回落,最终收于2593.8点,微涨0.7%,全天成交69.69万手,略有回落。

  IF1306持仓量减仓1535手,不过期指总合约持仓量却增至12.15万。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多空双方争斗依然胶着,空头并未因连续上涨而缴械投降。但空头似乎已力不从心,昨日主力合约上,空头共减3408手空单,而多头则小幅增加持多单量183手。先融期货认为,主力合约1306冲高受阻,回落幅度较大,短线有继续下行的可能,后市关注2580一线的支撑。

  “经过持续三天的放量上涨之后,A股新一轮反弹行情已基本确立。银行、保险以及券商等权重板块依然是推动股指稳步上扬的中流砥柱,小盘股依然热情不减,两市再现普涨格局。预计沪指有望挑战2300点至2350点附近,若后市成交量能继续稳步放大,则未来反弹行情或可走得更远。”中原证券如此表示。

  而国泰君安则认为,目前经济环境相对温和,改革类政策甚至有可能在有限的时间窗口内加速推进,成长股估值扩张的动力要高于2010年成长与周期分化最明显的时期。

  作者:魏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